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立讯精密:LCP龙头企业,多业务协同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建伟  日期:2018-09-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25亿元,同比增长4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亿8.25元,同比增长21. 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61亿元,同比29.57%。

    无线充电业务有望快速增长。凭借强大的模组制造实力及传输线圈的配套能力,公司已成功切入无线充电产业链,2015年即成为苹果Apple Watch无线充电模组的主力供应商;同时今年苹果将发售无线充电底座,而公司在发射端线圈基本独家供应。未来随着无线充电在手机领域的快速渗透,国产旗舰手机有望跟随苹果步伐陆续搭载,而公司作为国内品牌客户的无线充电供应商,无线充电业务有望加速增长。

    受益于全面屏和5G时代,LCP天线需求增加。LCP天线介电损耗低,柔性性能优越,更适合作为高频传输的基材,能提高手机内部空间利用率。随着SG时代的到来与全面屏的快速渗透,我们认为LCP软板天线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加,同时相比于之前价值量不到1美金的PI基材,上下两根LCP天线价值量在10美金左右。而公司凭借在模组环节的强大实力和丰富经验,已经切入大客户LCP天线的模组环节,未来有望受益于LCP天线,价值量大幅提升。

    拓展光学领域,前景光明。光宝集团作为业内领先的摄像头模组厂商,与大客户华为配合密切,是华为Matel0、P

    10、麦芒6等双摄机型,P20系列三摄模组的主力供应商。通过收购光宝集团的相机模组业务,利用其在高端摄像头模组领域的深厚积累,公司将逐步打开光学领域。

    声学业务持续增长。声学相较于智能机其他零部件,升级趋势更为明显,我们认为,未来围绕音质的声学性能提升仍将持续。公司自收购苏州美特后,大规模导入柔性模组化/自动化生产,使得声学产品良率快速提升,规模迅速扩大,大客户的份额增加。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7、0.76、0.91元,对应PE分别为29.43、21.99、18.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手机无线充电技术应用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