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发展:筑造电子蓝军、网络信息安全、微系统技术三大核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陈鼎如  日期:2018-09-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我国军工信息化领域优质标的公司致力于军用及军民融合产业信息技术,主要业务涵盖电子蓝军、通信指控、电磁安防、仿真应用等四大领域,2017年通信指控、电子蓝军及仿真产品、电磁安防产品营收占比分别达到28. 93%、37. 20%和13. 3g%。通过数次并购重组,逐步稳固公司作为航天科工集团信息化平台的地位,将受益于军队信息化建设。

    2、航天科工集团控股,未来混改、院所改制的运作平台航天科工集团主营业务包括航天防务、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三大领域。航天科工集团旗下有7家A股上市公司平台,航天发展是其中电子战和信息安全资本运作平台。截止2017年底,以营业利润为计算口径,航天科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为29.1%,处于较低水平。随着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推进,航天发展作为航天科工集团资本运作平台承接相关资产。

    3、筑造电子蓝军、网络信息安全、微系统技术三大核心公司积极布局电子蓝军、网络信息安全、微系统技术三大业务板块,为公司规模和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添加新动力。南京长峰收购江苏大洋,形成海上靶船研制、生产能力,空中、海上有源靶标新产品研发取得初步成功,计划在2018年开展正式的试验工作;拟收购锐安科技46%股权、壹进制100%股权和航天开元100%股权,拓展在不同细分领域产品与服务的竞争力;瞄准核心部件自主可控,投资10亿元设立微系统研究院。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锐安科技收购并表,预计2018/19/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 76/4. 86/6. 65亿元,EPS分别为0.26/0. 34/0. 46元,对应的PE分别为31/24/18倍,给予“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延迟;军品交付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