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航资本:金控助军工,产融两相宜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左欣然  日期:2018-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强大军工背景下的金融枢纽,产业深度融合下的金控平台。唯一一家根植航空产业的金融控股上市公司,自上市以来不断给旗下金融子公司增资扩股壮大规模,已搭建“综合金融、产业投资、国际业务”三大平台。1)“综合金融”即通过中航资本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管理核心金融牌照:中航租赁、中航证券、中航信托、中航财务、中航期货等;同时参与设立四川省不良资产管理公司。2)“产业投资”通过中航新型投资、中航航空投资实现对新兴产业领域和航空产业领域的投资;同时设立北京荣福航空工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航空工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项目。3)“国际业务”为子公司中航资本国际控股从事股权投资、投资咨询业务。通过将产业实体与金融资源的深度融合,形成了以产业需求支持资本成长、以资本业务优化产业发展的良性闭环。

    管理层、股东增持彰显公司价值成长信心,引入战投金融与科技互补协同。中航资本控股股东择时通过市场化增持的方式加大对公司的投入、支持;此外,公司在管理治理上也加入了市场化基因,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搭建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为增强资金实力,中航资本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于7月2日在北交所挂牌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助于中航资本继续深入贯彻产融结合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及军、民产业投资机会。

    综合金融全面发展,价值增长内生动力充足。2018年中期中航资本净利润20.5亿元,YoY+26%。其中中航信托/租赁/财务/证券净利润同比分别+26%/+43%/+58%/-62%,占比分别46%/30%/26%/2%。长期以来,中航信托、租赁以稳定ROE确保中航资本业绩稳定性。1)中航信托:结构平衡周期平稳,积极转型逆势增长;2)中航租赁:依托航空、面向产融;3)中航证券、中航财务:产业业务资本化的重要手段,军工资产证券化红利下空间广阔。

    产业投资深入推进,外延扩张储备新利润增长点。中航新兴投资、中航航空投资分别设立于2012、2013年,专注新兴产业、航空产业投资,提前布局战略核心领域、战略新兴产业,在获取后期高回报的同时,为集团资源共享奠定基础。中航资本还参股设立航空工业基金,投资航空工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项目。中航产业投资在提供资金创新发展同时,也将获得行业高收益的后期回报。另一方面,公司参与设立军民融合管理基金对接军民融合专项基金,管理行业内军民融合投资项目投资,获取 稳定手续费回报同时享受跟投项目的资本回报。

    结合中航资本综合金融的持续内生发展、转型升级,以及中航产业投资的外延扩张,预计中航资本2018-2020年EPS分别达到0.41元、0.48元、0.57元,目前2018年估值对应11倍P/E。目前可比公司P/E分布10倍-24倍,平均16.9倍,公司估值处于行业低位。结合航空集团产业及资源背景、公司发展规划、改革推进节奏等因素,叠加战略股东引入+市场化增持+员工持股的激励,公司估值将稳步修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引入战略投资者不及预期,市场大幅波动综合金融与产业投资收益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