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月度报告:中报整体业绩良好,板块短期下跌,长期依旧看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何晨  日期:2018-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表现。八月家电板块表现较差,为申万28个子板块中下跌最多的板块,下跌11.7%,同期全部A股下跌5.1%,跑输大盘6.6%。2018年1-8月,家电板块也跑输大盘,家电板块跌幅为18.02%,排倒数第十位,同期A股下跌11.14%。家电子版块中,洗衣机板块跌幅最大,达到18.7%,其次是其它视听器材,跌幅18.1%,小家电、空调、冰箱和彩电跌幅分别为13.4%、12.2%、11.5%和8.4%。

    原材料价格同比去年有所上涨。八月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较小,ABS塑料的价格稳定在14000-15000元/吨之间,同比去年基本持平;冷轧板的价格突破5000元/吨,处于处于历史高位,同比去年上涨10%以上;铜的价格环比上月出现接近10%的降幅,同比去年持平;铝价环比上月出现约5%的降幅,同比去年上涨10%。

    板块营收和业绩。2018上半年整个申万家电板块家电行业实现收入5905亿元,同比增长16.12%,实现净利润417亿元,同比增长23.46%。格力、美的和海尔三家占整个上市板块总营收的54.6%,归母净利占比达到73.4%,可以看出白电三大巨头的经营情况对整个家电上市板块的影响很大。

    投资建议:格力电器:空调领域绝对龙头,享有价格溢价,产业链影响力强,可以最大程度降低生产成本,依旧看好公司后续的发展。并且目前空调的行业空间最大,相比冰箱和洗衣机,空调拥有一户多机的属性,目前城镇每百户保有量为128.6台,农村为52.6台,还有很大空间。苏泊尔:公司背靠法国SEB大股东,专注小家电领域,小家电拥有不断试错的能力,并且一些产品采用外包生产,对公司没有生产压力,看好未来公司小家电品类的不断拓展。2018年公司受益于油烟机销量的增长,营收有较大的提高,此后应该主要靠新品类的不断拓展和价格的提升。

    风险提示:行业销量不及预期;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