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5G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即将发布,华为已率先完成独立组网基站功能测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庐生,彭虎  日期:2018-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中美贸易战及中兴被制裁事件影响,通信板块上半年业绩与估值压力并存。我们认为,5G仍是中长期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当前时点,既要关注行业中报及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更要关注如果5G政策走向积极面,由此带来的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建议关注5G射频、5G光通信相关个股。

    运营商:中国电信发布“Hello5G”战略,商用试验涉及17个城市上周,中国电信举办了第十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发布“Hello5G”战略,同时提出打造5G智能生态的关键主张,主要包括成立5G创新中心,开展17个城市规模试验,以及力争到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创新中心方面,中国移动最早成立于2016年2月,中国联通成立于2018年6月,此次中国电信5G创新中心的成立有望进一步推动产业链的成熟和应用的开发。商用试验方面,中国电信目前已经在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和兰州6个城市开通5G基站,每个城市6~8站,年底之前中国电信有望在剩余11个城市继续开通5G基站。我们认为,4G时代流量资费和ARPU的持续降低使得运营商面临“被管道化”的威胁,5G商用是运营商实现网络技术升级的重要机遇,因此在贸易战5G成为国家意志的背景下,运营商的商用动力有望加速5G网络建设进程。重点推荐5G设备商烽火通信,5GPCB核心供应商沪电股份和天线新龙头飞荣达,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

    设备商:PT展将于月底召开,我国5G第三阶段测试成果有望发布上周,工信部司长闻库表示,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已进入关键期,测试结果将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简称“PT展”)上发布。根据计划,到PT展前,所有厂商完成非独立组网(NSA)实验;所有厂商完成独立组网(SA)室内测试,部分厂商领先完成室外测试;年底前,所有厂商完成所有测试项目。根据信通院于上周发布的最新数据,华为率先以100%通过率完成5GSA核心网关键技术与业务流程测试。我们认为,第三阶段测试是5G商用之前的关键一步,随着测试的完成,5G商用牌照有望迅速颁发,推动运营商建设大规模商用网络,进而带动5G产业链各环节龙头厂商的业绩兑现。重点推荐5G设备商烽火通信,5GPCB核心供应商沪电股份和天线新龙头飞荣达,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

    物联网:NB-IoT芯片功耗优化明显,联发科芯片续航可达10年上周,中国电信发布《NB-IoT芯片评测报告》,该报告针对联发科、华为海思、中兴微电子、紫光展锐和高通等5家芯片商的6款产品,总结了4大性能特性和11项评测指标。结果显示,2018年芯片功耗优化明显,较2017年提升50%~100%;对标3GPP要求,所有芯片深覆盖特性已达标,其中联发科芯片续航可达10年。同时,中国电信还对28家模组商的37款模组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同芯片不同模组的数据性能差异明显。因此,虽然物联网模组价格持续降低,但是各厂商在保降低成本的同时,保证产品性能是建立竞争优势的关键。建议关注高新兴和广和通。

    9月投资组合:中际旭创、烽火通信、沪电股份、飞荣达、紫光股份、生益科技

    风险提示:市场估值系统性波动,5G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