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区块链行业:纽约州批准Gemini发行GUSD,稳定币将迎风口?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丁琼  日期:2018-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国纽约州批准发行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上周一,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部(NYDFS)授权两家区块链企业(1、Gemini数字货币交易所;2、Paxos Trust)可以在以太坊网络上发行与美元1:1兑换的稳定币。我们认为,纽约州的授权政策打开了政府监管下的数字美元入口,采用此种方法介入数字货币市场,一方面政府授权对GUSD、Paxos Standard提供了强有力背书,在当前USDT屡屡爆出问题、主流价值币价格波动大的情况下,满足了市场对稳定币的刚需;另一方面,一旦推行规模扩大,美国政府将对数字货币市场的资金流向掌握更多信息。某种程度讲,这对市场健康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对未来比特币ETF通过也有促进作用,同时这一方式可能也会被其他国家所借鉴模仿,毕竟先进入者有先机。

    EOS的dApp日活用户数、交易量超越ETH。近期EOS公链上承载的dApp无论从日活用户数,还是交易量上都超越了ETH。我们认为,熊市之下,多数dApp为僵尸应用,因此平台承载的dApp绝对数量已无意义,逐量不如求质。dApp发展除了应用本身与用户需求的贴合度之外,也依赖于公链可扩展性、资源使用便捷性的大幅提升,“沃土出黄金”,这是公链项目可以作文章的地方。

    Vlad Zamfir对以太坊分片技术核心问题予以概念验证。以太坊核心开发人员Vlad Zamfir宣称其代码可以演示不同的ETH分片如何在区块链上进行通信--即对ETH分片技术的“概念验证”。我们认为,ETH的扩展路线图早已勾勒,但每每谈及“分片”、“子母链”,却总让人憧憬之中透露出疑惑--技术是否真正可行。Zamfir针对分片技术的“概念验证”有利于人们重拾近期对ETH丢失的信心,从技术可行性上对ETH未来给出向好预期。

    上周搜索热度指数回顾:BTC、ETH相关搜索人气处于相对高位。前期BTC和ETH的搜索热度指标低位回升,对应市场的反弹已被验证,目前搜索热度指标仍处于相对高位状态,因此后市反弹或将持续。 上周行情回顾:Chainext CSI 100上涨5.5%,细分板块中商业金融表现最优。从细分板块来看,商业金融、基础链表现强于Chainext CSI 100平均水平,分别增加8.6%、7.8%;基础增强、存储计算、纯币类、文娱社交、支付交易、物联网&溯源、人工智能表现劣于Chainext CSI 100平均水平,分别增加4.3%、3.7%、3.4%、1.9%、1.0%、-3.5%、-3.9%。

    上周融资回顾:54个项目完成融资,已披露项目平均融资金额为945万美元。各板块项目融资数前三板块为文娱社交、支付交易、商业金融,合计占总项目数量的54%。在Smith&Crown以及ICO Drops网站上,上周共有2个项目披露了融资金额,项目平均融资额为945万美元。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不确定性、项目技术进展及应用落地不及预期、加密货币相关风险事件发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