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电子行业:收入增速放缓,市场份额加速集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武超则,黄瑜,马红丽  日期:2018-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至2018年9月3日,中国PCB上市公司2018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已经公告完,本文收集了在上交所、深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33家公司(含PCB设备/材料企业)

    主营PCB及FPC的(营收占50%以上)公司20家:超声电子、天津普林、兴森快捷、沪电股份、中京电子、丹邦科技、依顿电子、胜宏科技、博敏电子、崇达技术、景旺电子、世运电路、弘信电子、广东骏亚、奥士康、深南电路、明阳电路、安捷利实业、恩达集团、方正科技。

    从事PCB但PCB营业收入小于50%的国内著名公司2家:东山精密、杰赛科技。

    主营CCL(覆铜板)公司5家:生益科技、超华科技、金安国纪、华正新材、建滔积层板。

    PCB相关设备和原材料相关公司6家:大族激光、正业科技、广信材料、容大感光、光华科技、建滔集团。

    投资建议

    整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PCB行业整体经营稳健,龙头公司收入及利润规模维持稳定增长,份额进一步提升,但部分公司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出现了明显波动,部分从事通信类PCB业务的公司业绩如深南电路等受到中兴通讯事件的影响,随着中兴通讯事件影响逐渐消除,预计下半年相关公司业绩向好。我们认为PCB行业未来几年成长性强,汽车电子需求稳定增长,5G及物联网带来PCB及FPC巨大需求增量,同时,全球PCB产业逐渐向中国大陆集中,中国大陆的市场份额加速向龙头PCB公司集中,因此龙头PCB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因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