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生物股份2018年半年报点评:短期盈利下滑不改长期增长趋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凯锋  日期:2018-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随着O-A二价苗获得新兽药证书,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口蹄疫产品的领先优势,同时受益规模化养殖提升及多产品策略的加速落地,公司维持高增长可期,我们维持18-20年EPS为0.83元、0.93元和1.13元的判断,维持17.43元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7.61亿元,同增1.01%;实现归母净利润3.59亿,同比下滑7.2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46亿,同比下滑8.44%;但剔除2018年半年度股权激励费用5027.4万元影响,扣非净利润为3.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1%。

    我们认为市场苗竞争对公司净利率下滑造成的影响比市场预期要好,而猪价下行对公司收入造成了主要影响。上半年金宇保龄的收入同比下滑12.49%,净利率下滑17.11%,销售净利率从17年上半年的55.28%下滑至18年的52.36%。上半年的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辽宁益康的并表收入以及扬州优邦的收入增长,其中辽宁益康贡献收入近0.75亿,但由于禽苗净利率普遍偏低,贡献净利润345万,预计贡献并表净利润200万。

    展望下半年,随着下游养殖行情开始好转,以及猪口蹄疫O-A二价苗上市销售,我们认为口蹄疫销售增速有望提升。公司其他业务方面,公司践行多产品策略和渠道下沉策略,公司有望通过新老品种发力、公司外延扩张提供持续看点。激励费用方面,2017年下半年超过1亿元,而2018年下半年股权激励费用预计5000万元,对公司业绩也将有正向拉动作用。

    风险提示:新疫苗获取生产批文速度低于预期、生猪价格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