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攀钢钒钛:摘帽复牌只是开始,钒价仍处于上升通道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婷  日期:2018-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资产重组后,公司成为钒的纯正标的,由于钒渣的关联交易定价模式,公司可以充分分享钒价上涨的红利。从高炉渣提钒、转炉钒渣提钒和石煤提钒三条赛道来看,公司的钒渣提钒无疑是最好的赛道。公司和关联公司西昌钢钒合计约有4万吨五氧化二钒产能,稳居国内第一,拥有一定的市场定价权。

    11月1日,螺纹新国标即将强制实施,钒将充分受益于此。从钒价历史走势来看,2015年年底钒价和钢价基本同步到底,也经历了一轮较为完整的产能和库存出清。并且从2017年7月到10月的那轮因禁止进口钒渣引发的暴涨暴跌行情来看,钒自2015年底价格起来后也有库存的去化。我们认为2017年10月底至今的价格上涨有着较为坚实的基本面支撑。而且,从满足螺纹新国标来看,性能上加钒是最优选择,有望引发2.6万吨到4.4万吨的需求增量,而从2018年3月到6月的价格表现来看,2月份公布的螺纹新国标并未刺激价格在短期内暴涨。因此,我们认为2018年11月1日新国标实施前后,有望引发钒价大涨,突破40万元/吨历史高点亦不意外。考虑到目前的钒价及其上涨预期,铌替代钒,以及其他工艺对钒的替代也会逐步发生,且钒也有约1.4万吨的新增产能会逐步投放市场,但其对钒价造成负面影响大概率是2019年下半年或2020年的事情。

    攀钢钒钛自2018年8月24日复牌以来,整体走势一般,目前的股价仅8.6倍PE,作为纯正稀缺的钒标的,我们认为其合理估值在15倍PE左右,18年的每股EPS有望达到0.35元,给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5.25元/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