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药明康德:递交港股上市申请文件,全球化拓展有望提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闫天一  日期:2018-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递交港股招股说明书,正式启动港股上市进程。9月18日晚间,根据香港交易所披露,药

    明康德正式递交上市申请文件。根据公司董事会公告,本次药明康德发行的H股股数占发

    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至15%,彭博社报道总融资额超过10亿美元。继A 股IPO 融资21.3亿元之后,未来H 股成功融资后有望进一步充盈公司净资产,同时加快美国细胞治疗工厂等储备项目的建设速度,公司全球化扩张有望提速。

    拓展DDSU 新模式,毛利率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公司凭借多年以来在创新药研发领域的人才积累,建立整套新药研发的知识体系,该知识体系作为无形资产有望通过DDSU 模式得到变现。DDSU 业务由公司科研总裁陈曙辉博士牵头成立,致力于赋能国内传统药企创新药升级转型,如虎添翼。不仅在研发开发阶段赚服务的钱,还会参与药品上市之后的后端分成,该业务目前已经帮助客户递交了36个临床申请IND,未来将拉动毛利率进一步抬升。

    拓展医生资源积累诊断数据,从B 端走向C 端。公司目前积累了大量新药开发的研发数据,通过AI、量子化学、计算机模拟技术,不断提高研发效率,以应对未来潜在的行业变革。

    此外,公司还在积极拓展医生专家资源,投资创立了PICA 为广大中国农村地区的医生提供医疗资讯及培训服务,目前已经覆盖了超过100万名社区医生;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合营公司,未来有望打造中国的“IQVIA”。无论是医生资源还是药品销售数据,都为公司向C 端的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借力港股上市加速扩张。我们维持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20.22、24.61、28.14亿元,同比增长76.80%、21.80%、14.30%,对应PE 44、36、3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汇兑损益风险;联营企业处于初创阶段的亏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