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内手机行业月报:关注苹果iPhoneXs发布,手机销量先抑后扬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研究员:国信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手机销量再次探底,全年预计先抑后扬。中国信通院发布的全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7、8月国内手机出货量3697、3259.5万部,同比下降14%、20.94%。8月较7月销量环比下滑11.85%。

    尽管国内手机销量仍处底部,但是手机厂商明显加大了市场推广力度。7月总计公有92款新机上市,同比增长114%,该数据已连续3个月增长。而且AI、人脸识别、3摄像头等新技术开始全面应用,相信上半年新科技雷声大、订单雨点小的情况将在下半年缓解,产业链复苏仍值得期待。

    产业链上游需求强劲。舜宇光学科技、丘钛科技公布的8月出货量同比环比较7月份又有大幅增长。舜宇摄像模组同比、环比分别上涨36.4%、73.3%,而7月份则是10.3%、-25.3%。丘钛科技摄像头同比、环比增长92.5%、25%,而七月份则是21.7%、-4.3%。显示国内手机厂商在为新机积极备货,国内手机销量有望9月摆脱低迷,10月实现正增长。

    本周苹果新机发布,本土新机亦有望井喷上市,对产业链拉动明显。受贸易影响电子元件行业连续3个月下跌,跌幅达35%。多只个股估值处于历史低,建议超配。推荐:舜宇光学科技、通达集团、ASM 太平洋。

    手机销量再次探底,全年先抑后扬手机销量再次探底。中国信通院发布的全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7、8月国内手机出货量3697、3259.5万部,同比下降14%、20.9%。8月较7月销量环比下滑11.85%。

    尽管国内手机销量仍处底部,但是手机厂商明显加大了市场推广力度。7月总计公有92款新机型井喷上市,同比增长114%,该数据已连续3个月增长。而且AI、人脸识别、3摄像头等新技术开始全面应用,相信上半年新科技雷声大、订单雨点小的情况将在下半年缓解,产业链复苏仍值得期待。

    产业链上游需求强劲,产业链复苏在即从舜宇光学科技、丘钛科技公布的月出货量数据来看,手机产业链上游订单强劲,印证了下游行业需求复苏的判断。舜宇镜头出货量环比连续7个月提升,显示出强劲的复苏态势。

    关注苹果新机发布,望带动行业景气度回升根据苹果官网展示的信息,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召开。根据新浪众测获取的消息,今年Apple 也将发布3款机型, 3款手机的正面已经全部变为类似iPhone X 的刘海屏。主要更新有:

    6.5英寸iPhoneXs Plus(max)、5.8英寸iPhoneXs 均采用OLED 屏幕,背面配双摄;6.1英寸iPhone9采用LCD 屏幕,背面配单摄。

    iPhoneXs、Plus 搭载新一代A12处理器、4G 云存、64/256/512G 内存颜色增加,iPhoneXs、Plus 有黑银红三种配色。iPhone9则还增加了橙、蓝共5种配色国内将推出双卡双待iPhoneXs、Plus种定位、多种配色、双卡双待,这些“接地气”的更新预示着新iPhone 大卖,并有望带动行业景气度从底部回升。

    与往常的iPhone 更新小年一样,今年推出的三款iPhone 与2017年新发布的iPhoneX 仅在屏幕大小与硬件方面有所升级,并未在外观、功能上有重大革新。这给了国内手机厂商宝贵的追赶时间。3D 人脸识别别、AI 芯片、全面屏等技术将成为国内品牌新机型的标配。上半年由于新技术应用低于预期,导致产业链公司去年的巨大投入无法变现、中报业绩下滑。相信该情况将在下半年很大好转。

    结论:超配手机产业链,成长看舜宇,通达、ASM 被低估港股手机产业链自去年11月意识到下游需求转弱、到今年上半年库存出清、再到下半年上游订单转暖,暗示国产手机销量已经触底企稳。本周苹果新机发布,随后本土新机有望井喷上市,对产业链拉动明显。全年手机销量先抑后扬更加明确。受贸易影响电子元件行业连续3个月下跌,跌幅达35%。多只个股估值处于历史低,建议超配。推荐:舜宇光学科技、通达集团、ASM 太平洋风险提示:

    新iPhone 销量的预期较高,若实际销量不如预期可能会带动整个板块下行。中美贸易摩擦仍未结束,若特朗普坚持对后续2670亿美金进口商品征税,则市场情绪恐再受打压。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