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技行业观察:亚马逊AWS将在上海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电子】苹果近期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推出三款手机新品iPhone XR/Xs/Xs Max,在美起售价分别为1099/999/749美元。三款新机型均搭载了台积电代工的7nm制程的A12仿生芯片,搭载69亿个晶体管,其中包括6核CPU、性能控制器、4核GPU、8核神经网络引擎,是iphone迄今为止最强大的芯片。iphone XR和Xs Max系列首次搭载双卡双待功能,对于中国用于有较大吸引力。新iphone继续推动零部件ASP提升,建议关注供应链地位稳固、估值水平较低的个股,相关标的:立讯精密、大族激光等。此外,5G的发展将使毫米波、MIMO等技术实现大规模推广,手机里的天线数量将增多、尺寸将变小,手机后盖将全部应用玻璃和陶瓷材质。基站和手机里使用的PCB的层数和品质也有所提升。建议关注受益于5G新技术的相关标的,包括蓝思科技、三环集团、深南电路等。

    【计算机】云计算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阿里一季度云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实现销售额47.0亿元,同比增长93%,客单价提升、付费用户数增长。其中付费客户数按年增加75%至101.1万,ARPU值由去年同期的2154元上升至2405元。目前国内云计算厂商主要是阿里、腾讯、百度,其中阿里已经稳居全球第三大IaaS服务提供商,未来行业集中度可能进一步提升,带动IDC、服务器、PaaS、SaaS市场发展。从行业发展路径上看,A股云计算产业的投资机会更多的集中在SaaS领域,相关标的宝信软件(IDC机房)、广联达(建筑云)、太极股份(政务云)、卫宁健康(医疗云)、卫士通(安全云)等。

    行业动态

    1、三星未来三年将在全球范围新增投资180万亿韩元(约1万亿元人民币)、新增员工4万名。三星万亿投资计划主要分两大部分,一是在自己现有优势领域--半导体和显示领域进一步追加投资,二是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进行战略投资,包括5G、人工智能、汽车半导体、生物技术四大新兴产业。更具体的计划是:5G领域三星希望成为全球5G芯片组和相关设备的积极参与者;人工智能领域三星计划将全球人工智能高级研究人员增至1000名;在汽车电子领域,三星希望打造自动驾驶的芯片系统;在生物技术领域,三星愿意继续投入巨资,开发和制造用于对抗慢性病、疑难杂症的生物制药。(中国经营网)

    2、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中国电信智能终端技术论坛”上,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研究测试中心发布了《中国电信2018终端洞察报告》。报告显示,截止到2018年7月份,OPPO、vivo、小米存量份额同比提升明显,华为(含荣耀)、苹果份额小幅上升。其中,华为从原来的19%上升至20.7%,OPPO从原来的12.6%上升至16.1%,vivo则从原来的10.3%上升至14%,小米从原来的3.8%上升至6.2%,苹果从原来的11.6%增长至12.7%。除了上述厂商之外,其余品牌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C114通信网)

    3、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亚马逊AWS宣布将在上海建立亚太地区首个人工智能研究院。上海的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引入AWS全球人才资源,开展中文为主的研究,支持中国客户的应用落地。上海纽约大学教授张峥将负责该研究院。(中关村在线)

    公司要闻

    科信技术(300565):公司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提前购回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张锋峰女士将其持有公司的598,000股股份办理了质押式回购交易提前购回的业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锋峰女士持有公司股份29,403,0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14%。其所持公司股份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共计9,777,92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33.25%,占公司总股本(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本为208,000,000股)的4.70%。

    神州数码(000034):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票解除质押的公告。公司股东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公司的30,584,000股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截至公告披露日,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票80,185,74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26%;本次解除质押后累计质押本公司股票39,546,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比例为49.32%,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05%。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