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日机密封优泰科:往复密封小龙头,市场顺利开拓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  日期:2018-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密封件:价或比“鸿毛”,质重于“泰山”。①动”“静”有别,地位无异。密封件特点鲜明,价低其重要性高,密封件“动”“静”有别,“接触”与否各异,“静”者多有接触,“动”时接不接触皆可。②静密封:性能要求低于动密封。静密封无磨损问题,性能要求相对较低,设沟槽、预密封与自紧密封是静密封的基本原理。③动密封:往复密封主要用于液压件,往复结构多用接触式密封,液压油缸是最重要的往复密封应用场景,尽可能长久地保持在流体润滑状态下,成为提高密封件性能的关键。④动密封:旋转密封是动密封的重要品类。盾构机是重要的隧道掘进设备,共有两处需要使用密封件:推进油缸(往复密封),主轴承(旋转密封),主轴承是盾构机最核心零部件,对密封性要求极高,多层旋转密封结构保证盾构机主轴承密封性。

    (2)从原料到制造:密封件质量的提升重在工艺积累。密封件随着工况不同需求也不同,其质量的提升主要体现在原材料、设计、制造等关键环节。①原材料:工况不同,工艺配比是关键。②设计:对工况的理解至关重要。③制造:精密度是关键一跃。

    (3)密封件市场:市场分散,二八律明显。①金属密封占据市场主要市场份额。金属密封占据70%以上的市场份额,约840.3亿元,往复密封与旋转密封共70-80亿的市场份额。②国内密封件行业呈现多、弱局面。中国进口密封件价格远高于出口,国内密封件行业呈现多、弱局面,以液压密封件为例,国内高端液压密封件市场被少数几个国外品牌占据。

    (4)日机密封子公司优泰科:中国往复密封“小白龙”。优泰科主营业务为密封件、材料、生产设备,以密封件为主要是往复密封。在密封件成品的销售中,液压往复密封件又占据了90%以上。①往复密封:拳头产品,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液压件往复密封市场空间超过30亿,优泰科凭借高性价比逐步赶超国外企业,质量可靠、响应迅速,逐步打开后市场,目前优泰科主要集中于矿山、机床等领域。②旋转密封:盾构机市场进展迅速。盾构机市场大修将至,预计每年市场空间在2个亿左右,公司进入中铁装备市场,打开盾构机市场空间,如在今年的订单中表现良好,势必可以借助国产化的东风进一步扩展盾构机密封件市场,为公司发掘出新的增长点。③设备与原材料:海外市场突破点,有望加速发展。设备端市场进展顺利,设备更新周期将至+新产品拓展顺利,打开广阔设备+材料市场空间超过30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