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弘亚数控2018年中报点评:以产品升级为驱动,引领进口替代进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  日期:2018-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09亿元,同比增50.39%;实现归母净利1.64亿元,同比增33.54%。

    点评:公司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维持强劲增长势头,其中数控钻和加工中心增速亮眼;高研发投入下,公司高端新品有望快速推向市场,产品性能和品质上将迅速向海外龙头趋近。

    新品持续快速放量,业务结构更趋合理。在新研智能封边机、五面数控钻、六面数控钻、加工中心等新品成功推向市场并迅速放量后,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均实现强劲增长。其中数控钻和加工中心分别实现了85%和281%的增长,收入均提升至9000万左右。随着规模的上升,新品毛利率也有较高提升,公司上半年加工中心业务毛利率较2017年同期提升10个百分点,且后续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在加工中心等新品实现成功放量后,公司业务结构更趋合理,在全方位满足下游板式家具企业需求的同时,培育了数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研发支出加速提升,后续产品升级将加速,引领进口替代进程。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3054万元,已接近2017年全年水平,研发力度显著加大。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的背景下,公司有望迅速拉近与海外龙头企业的产品性能及品质差距,同时也将增加国内二三线设备企业的仿制能力,从而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优势进而有效提升市场份额。

    人力成本上行及下游产能转移,板式家具设备行业仍具备成长空间。人力成本压力下,板式家居制造设备数控化趋势仍在加速;此外,在环保等外部环境驱动下,板式家具产能在全国范围内的转移将为行业开拓中西部增量市场,多重因素驱动下,板式家具设备行业仍存在发展空间。公司作为国产设备龙头,有望借助完善的渠道和过硬的品牌,实现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16、4.02和5.02亿元,同比增34.82%、27.22%和24.73%。对应EPS分别为2.34、2.97和3.71元,对应PE分别为18、14和11倍。基于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和行业竞争格局的持续优化,我们看好公司在木工机械领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大幅下滑,海外市场波动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