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汉邦高科:调研简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安永平,王健辉  日期:2018-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安防业务持续推进,智能安防技术逐渐成熟,市场前景广

    安防业务实现战略转型,由硬件销售转为软硬件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聚焦金融等优势细分领域。公司连续入围农业银行供应商名单,对工商银行的业务扩展也取得积极进展。2017年来自金融领域的营业收入翻番。

    公司预计行业未来能够持续增长。一方面,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政府增加公共项目投资的概率增加;另一方面,由于图像识别等算法逐渐成熟,安防监控智能化已经达到基本使用要求,设备更新换代市场前景较大。

    2、收购普泰国信进军公安领域,2018年业绩承诺3300万元

    天津普泰国信专注于公安综合治理和多维数据侦查(反恐)领域。主要团队成员来自天地伟业,具有十多年行业经验。普泰国信在3年间,发展到上亿元营收规模。2018年顺利实现3300万元业绩承诺的概率较大。

    3、广电监测市占率高,4K建设带动新的市场空间

    公司是广电监测领域的龙头,技术领先,在广电总局和省局级别的市占率达到40%以上,且净利率较高,50%左右。目前市场格局稳定,但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和4K建设的推进,业务仍有增长空间。2018年业绩承诺6600万元,实现概率较大。

    4、数字水印业务发展超预期,应用前景广阔

    公司并购金石威视时,估值基本没有包括数字水印业务。数字水印能够实现版权可追踪,寻找泄露点,同时便于盗版后的取证和举证。公司数字水印业务国内技术领先,业务发展较快,主要竞争对手在国外。主要客户包括亚马逊音乐、阿里云、腾讯视频、广电总局等,同时和国务院下属出版社成立合资公司。目前与阿里云和腾讯视频等业务合作的模式仍在探索之中,但应用场景非常广阔,且公司技术领先,值得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新业务市场发展进度不及预期,公司战略合作推展市场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