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策略双周报:港股仍在探底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伟,张亚婕  日期:2018-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平安观点: 上周,海外各大媒体相继报道美国打算与中国重启贸易谈判。恒生指数在此影响下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是未来港股是否能延续反弹,还需关注中美双方的谈判共识。

    中美双方或将展开新一轮的贸易磋商。中美贸易战火持续蔓延,日前2000亿美元的关税加征刚结束听证程序,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宣称将推出第三轮2670亿美元商品的制裁清单。在正式实施新一轮关税前,美方主动提议进行高层级的双边会谈,美国财政部长努钦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贸易事宜展开磋商。时间地点方面,可能是本月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或是11月在阿根廷举办的G20峰会。但是考虑到此前中美贸易战的多次反复谈判也未有结果,市场不免对此次磋商是否能有实质进展感到怀疑。

    美国中期选举将近,共和党面临缓和贸易争端的政治压力。特朗普在各国挑起贸易纷争,使得加拿大、墨西哥、欧盟与中国等国接连进行报复性的关税反制,导致美国农业带、铁锈地区等地出口受创,美国舆论反对贸易战的声音也不断增加。此外,美国的农业、零售业、制造业等85个行业组织“美国人自由贸易”新联盟(Americans for Free Trade),与农民自由贸易联盟(Farmers for Free Trade)连手,准备耗资300万美元,发起反对特朗普关税政策的全国性游说行动。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将近,特朗普民调走低与所属的共和党选情吃紧,是选择在此时提议和中方进行新一轮谈判的主因。若能达成协议,对共和党而言是重大利好;若谈判破裂,也能缓和民众的不满。 此轮中美高层贸易谈判难言转机,大概率是为了安抚选民,保住参众议院主导地位之举。港股由于不设涨跌幅限制,又有做空机制,受市场情绪影响的反弹力度强于A股,但是随着中报业绩走弱、经济下行,叠加强美元引发套汇交易、美联储加息周期使得资金外流的风险仍在,港股暂时难转弱势局面。当前短线关注新上市的热点题材股,长线选择基本面稳定的绩优超跌股或为较好的投资策略。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倘若经济数据走弱或经济复苏趋缓,可能制约股市上涨空间。2)全球政治经济冲突恶化。贸易战升温升级,局势未明或对全球股市造成冲击。3)美国加息进程加快。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加热,或出现通胀超预期的情况,可能使得美联储加快加息进程,影响美股市场表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