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技术日益成熟,5G手机商用加速发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侯宾  日期:2018-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推荐组合:烽火通信(600498)、中国联通(600050)、中国铁塔(港股0788)。此外,建议关注光交换及光器件:新易盛(300502)、光迅科技(002281)、博创科技(300548)、中际旭创(300308)等。光网络集成:太辰光(300570)、瑞斯康达(603803)。无线产业链:飞荣达(300602)、中石科技(300684)、东山精密(002384)、生益科技(600183)、沪电股份(002463)。光纤光缆: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600522)、长飞光纤(601869)、特发信息(000070)。网络规划设计板块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下跌1.66%;沪深300指数下跌1.08%;行业落后大盘0.58%。

    策略观点:上周通信板块下跌,跑输大盘。我们认为5G、网络安全、云计算是当前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1、中国电信积极推动5G终端产业成熟,将创造更加广阔的产业空间。2、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将在9月底发布,5G商用稳步推进。3、5G智能手机的新赛道已经开启,各厂商持续加速商用进程。

    中国电信积极推动5G终端产业成熟,将创造更加广阔的产业空间。9月14日中国电信智能终端技术论坛上,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表示,将在2018年9月开启5G原型机技术验证,2019年3月发布5G测试用机,2019年Q3发布试商用机。随着中国电信继续坚持5G全网通、创新泛智能发展策略,业界在芯片/模组、射频天线、全网通终端以及智能应用等领域将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5G终端产业稳步推进。

    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将在9月底发布,5G商用稳步推进。工信部表示,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已经进入关键期,测试结果将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发布。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于2016年1月全面启动,分为关键技术验证、技术方案验证和系统方案验证3个阶段推进实施。5G商用在即,第三阶段“5G系统方案验证”的测试成果至关重要,是5G预商用设备研发与测试的重要依据,也标志着我国5G商用将进入崭新阶段,5G商用加速推进。

    5G智能手机的新赛道已经开启,各厂商持续加速商用进程。日前,OPPO率先宣布完成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接通,这也为OPPO5G手机的出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5G通信是未来手机发展的趋势,这将是终端厂商竞争的主要阵地,对于终端厂商来说,在5G时代,谁能拔得5G手机市场头彩,谁就拥有了最有利的位置,对于所有参与者而言,5G智能手机的新赛道已经开启,各厂商持续加速商用进程。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