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顾家家居:产能、渠道并驾齐驱,大家居落地稳定优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揭力  日期:2018-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渠道扩张带动收入稳健增长。上半年公司完成84个空白城市覆盖,以及47个城市销售渠道的优化升级。整体门店新增1,000家至4,000家,开设速度超预期,同店增长也超过10%。同时,公司加大新品投放与营销力度带动客单价提升,力保公司在去年Q2营收高基数的情况下仍斩获单季26.90%的增长。费用端,公司在Q2加大品牌建设投入销售费用率环比2.19pct.。受股权激励实施影响,公司管理费用增加约5,000万元至1.46亿元,同比增长56.64%,若剔除该部分费用的影响,扣非后净利润增长37.37%。

    供应商管理加强运营效率提升,制造布局稳健推进。公司始终以“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端到端视角的供应链体系”为原则。上半年通过对供应链供需计划协同、集成产品供应链和物流等方面的持续优化,实现订单交付周期较同期缩短29%,整体存货周转天数较同期提升15%。嘉兴王江泾年产80万标准套软体家具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正处在内部装饰装修中,预计年内有望开线生产,华中(黄冈)基地年产也将于今年9月正式动工开建。新产能将持续支撑公司渠道扩张,并增强未来业绩稳健增长的确定性。

    多品牌序列全面开花,大家居战略加速布局。今年公司先后与Natuzzi达成战略合作,收购RolfBez、班尔奇,并投资参股居然之家和NickScali。公司通过不同定位的品牌矩阵实现对全部消费层消费者的覆盖,进一步提升在软体家具领域全品类产品供应服务能力。在大家居方面,公司定制家居业务已迈进“内生+外延”双驱增长快车道。同时,参股居然之家,不仅将能够获得未来居然之家IPO上市带来的资本增值收益,更可借助居然之家品牌及渠道优势进一步有效下沉渗透营销渠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IPO上市扩充软体家具产能,同时公司持续完善“大家居”产业,定制家具等新兴业务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极,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预测为2.56/3.31/4.21元(三年CAGR29.9%),对应PE分为21/16/13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营销管理风险;房地产调控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