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强力新材:LGD正式供货苹果,公司深度绑定LGD,将大幅受益其OLED面板放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婷  日期:2018-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9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G旗下面板厂商LGDisplay的OLED屏幕已经通过了苹果的测试,将用于苹果刚推出的iPhoneXS系列,成为iPhone的第二家OLED屏幕供应商。

    9月10日,LG广州工厂环评报告正式公布,项目总投资460亿元,玻璃基板加工能力9万片/月,基片尺寸2200mm×2500mm,主要产品为55寸、65寸、77寸OLED面板。预计2019年6月建成投产。

    简评

    LGD正式供货苹果,中小尺寸面板放量空间巨大

    苹果近日正式发布三款新iPhone,其中iPhoneXsMax屏幕尺寸达到了6.5英寸,是目前屏幕尺寸最大的iPhone。据Digitimes报道,LG供货苹果的OLED面板预计Q4正式开始量产。此前报道称LGDisplay初期订单是300万到500万块OLED面板。LGE5和E6工厂均为6代柔性OLED线,投产时间分别为2017Q3和2018Q3,各具备每月15000片产能,若全部开满折年产5.8和6.5英寸屏幕分别约为5800、4800万片。群智咨询数据,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AMOLED面板三星出货1.9亿片市占率94.7%;LGD390万片排名第二。以上半年数据折算,LGDE5、E6厂全部满产后出货量将增长为现有出货量的近7倍,放量空间巨大。

    OLED电视增速预计50%,大尺寸OLED面板产能2019下半年翻倍

    LGD在2018年上半年大尺寸OLED出货量突破130万台,同比2017年上半年出货量60多万增长一倍之多。根据市调机构IHS预测,OLEDTV面板需求2020年为800万台、2021年接近1000万台,预计年成长率高达50%。日前,据韩媒thebell报导,三星显示器为了发展大尺寸OLED所需的氧化物背板(oxideback-plane)技术,最近积极对外网罗人才。三星在退出大屏OLED阵营4年后的重新进入也从侧面印证了大屏OLED的发展潜力。LG广州厂产能预计每月6万片玻璃基板,最大产能9万片。目前LG韩国坡州E3、E4工厂的月产能为7万片,加上广州工厂的产能,LG2019下半年大尺寸OLED面板总产能将达到13万片,接近翻倍。

    深度绑定LGD,将大幅受益LGOLED面板放量

    2018年7月,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强力昱镭与LG化学签订《实验室运营合作协议》联合设立OLED材料评价实验室。2016年6月,公司与台湾昱镭光电等成立合资公司强力昱镭,主攻OLED终端材料,公司占注册资本34.55%,为第二大股东。2017年9月15日,公司增资强力昱镭,增资后占注册资本44.40%,成为第一大股东,强力昱镭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依托台湾昱镭光电授权的生产技术和专利,公司加速实现了OLED终端材料的国产化。公司当前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OLED材料,现有升华设备6台、蒸镀机一台,今年计划再增加10台升华机。公司深度绑定LGD,伴随LGDOLED面板的大规模放量将大幅受益。

    光刻胶专用化学品龙头,内生外延并举,业绩增量值得期待

    公司是国内光刻胶专用化学品龙头,目前具备光刻胶光引发剂产能1535吨,光刻胶树脂产能6760吨。公司定增募集资金3.79亿元,其中3.06亿元投入新建年产3070吨次世代平板显示器及集成电路材料关键原料和研发中试项目(具体产能包括OLED封装关键原料肉桂酸衍生物500吨,偏光片用UV胶黏剂关键原料氧杂环醚1,000吨、硫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