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融行业:保险负债端的成长空间较为确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涛,罗惠洲,刘涛  日期:2018-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

    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新华保险、中国平安券商板块: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日均成交额已经从年初的5200亿下降至8月份的2847亿,进入9月份以来2486亿。行业佣金率企稳,并由一季度的万分之3.46略微上升到二季度的万分之3.51。融资融券余额在8500亿元水平,这部分业务的利差持续收窄,约2.3%水平。尽管整体行情仍需市场转暖信号,但板块的悲观预期已经充分PRICE-IN。

    建议关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

    保险:关注保险行业超额收益机会。当前估值充分反应市场对于长期投资收益率不及假设的预期,并未考虑到负债端保险行业仍在增长期对估值的加成。我们已考虑今年的保险保费低增速情况,测算过去5年保费的复合增长率仍有11%。按照其约2倍GDP 增速增长在2020年达到国十条标准,2022年保险密度深度到达全球平均水平,未来四年仍是保费的高速增长期。基于对负债端的乐观预期我们认为保险股pev 合理估值区间为1.2~1.5倍。个股推荐: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东方财富:长期逻辑不变,但短期业绩承压 本周东财向下调整16.4%,基本可以认定为补跌。本周下跌之前,年初至今东财相对证券指数上涨接近30个百分点,相对中信证券也跑赢接近15个百分点。之前我们把东财定位于牛市最大受益者,规模效应突出。背后实际上一个是说东财业绩对交易额的边际变化最为敏感;另一个是说东财的成本相对刚性。现在逻辑没变,只不过在往另一个方向发展。交易量持续萎缩,此时受负面影响最大也是东财。另外规模效应,由于成本刚性,收入上升的时候,利润增长的更快,其实在收入下降的时候,利润下降的也越快。截至目前Q3交易量环比下降25%左右,所以我们预计东财业绩Q3会较大的不及预期。

    另外公司机构持仓比例是偏高的,半年报披露基金的流通盘占比达到14.5%。未来机会就来自于交易量的回升或者是超跌。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业绩波动风险;市场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