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迈瑞医疗: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医疗设备器械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敬雷,袁维  日期:2018-09-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迈瑞是谁?国内医疗器械龙头,收入超百亿:公司国际化程度高,公司产品应用于全球19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年收入超过110亿元。公司已经培养和积累了一支人数可观(研发超过1700人,销售超过2600人),具备高素质和丰富经验的业务队伍,薪酬水平也在行业内具备较强竞争力。相比国内同行业企业,公司规模优势突出,在研发、销售渠道等方面均有较大领先。 迈瑞的产品是什么?在三大领域拥有扎实的产品力:公司早期由代理业务起家,通过长期自主研发打造了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产品序列,均在行业内拥有较强产品力和市场竞争力。根据行业资料,公司监护产品市场份额国内第一世界第三,除颤仪国内第二世界第五,麻醉机全球第三;公司是国内体外诊断工业龙头,生化仪国内份额第三国产第一,血球分析国内第二国产第一,发光免疫迎头赶上;公司也是国产超声龙头。

    把握国产医疗设备崛起的行业机遇:国内医学装备市场多年来保持10-15%以上的高增长势头,从医保控费需求考虑,打破进口医疗器械设备对高等级医院的垄断,提升国产产品份额是必然趋势。我们认为公司在医疗装备国产化程度提升的历史进程中,具有最大的成功概率,有望成为国内医疗装备行业的领导者。

    募投项目 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2,160 万股,用于生产基地扩建、信息系统建设、制造中心建设、创新平台升级等项目。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的成长前景,公司有望成为医疗器械国产化程度提高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同时也有望不断提升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不考虑上市发行股份的摊薄和募资对财务费用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3.03、3.77、4.75元,同比增长28%、24%、26%。

    考虑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成长价值,不考虑发行股份对EPS的摊薄和募资影响,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125元目标价位,相当于对应2018年41.3xPE。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渠道库存风险;期间费用率上升;商誉风险;未决诉讼风险;贸易摩擦升级对海外业务造成影响;国内市场降收费、降价影响公司产品毛利率;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放慢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