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能科股份:转型智能制造集成商,业务增长入快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子坤  日期:2018-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战略转型智能制造,研发并购绘制宏伟蓝图

    公司2010年成立,主营智能电气业务,在工业节能系统和能源管理平台打开市场。2015年开始布局智能制造,定位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的设计院和工程公司,基于数字孪生和工业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构建从咨询到工程实施,从硬件到软件的完整服务能力,为企业建设虚实互联的数字化工厂。2017年,公司智能制造业务营收1.01亿元,同比增长1018%,2018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1.33%,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8月14日,公司公布资产重组预案公告,收购联宏科技的100%股权,形成技术互补,实现对上千家中小企业客户市场的覆盖,建立更全面的市场布局。

    智能改造需求旺盛,政策加码空间广阔

    我国老龄化日渐严重,人工成本不断增加,2006-2016年我国工人实际年均工资复合增速9.3%,企业智能制造改造意愿强烈。根据《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智能制造装备收入将超过3万亿,智能软件市场近2000亿,市场规模庞大。自2015年我国政府提出“中国制造2025”这一战略以来,相关产业政策逐渐加码,成为行业企业进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催化剂”。

    上下游合作基础深厚,聚焦下游了解改造痛点

    公司智能制造基于西门子工业软件,拥有一批具备多年行业实际经验的专家团队,聚焦航空、航天、兵器、船舶四个军品行业,汽车和高科技电子两个民品行业,同西门子和数十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中国军工集团2017年总收入2.72万亿元,净利润为1113亿元,营收和净利润在过去十年平均同比增速为13.13%和10.7%,未来智能制造改造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可以提供以PLM、MES、ERP三大智能改造软件为核心的集成改造服务,产品布局全面有助于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

    投资建议

    考虑下游旺盛的智能制造改造需求和公司与上下游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不考虑并购,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3.36、5.04和7.2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601、6152和8308万元,对应目前的股价PE分别为40、30、和22倍。若考虑并购联宏,公司2018-2020年备考归母净利润将达到6501、8552和11108万元,股本稀释后对应PE分别为31、24和18倍。公司2019年对应PEG已经小于1,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企业经营业绩下滑,智能制造下游需求下滑,智能制造竞争加剧,与上游合作关系恶化,应收账款较大形成的财务压力和坏账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