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建信息2018年中报点评:收入净利润持续增长,华为代理优势显著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  日期:2018-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收入增长39.66%,归母净利润提高33.01%。 中建信息2018H1实现营业收入60.04亿元(YoY+39.66%);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YoY+33.0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1亿元(YoY+30.08%);摊薄EPS为1.31元;加权平均ROE为18.56%

    企业级ICT硬件产品及服务营收主力,云服务收入渐成规模 公司2018H1企业级ICT硬件产品及服务收入50.11亿元,收入占比达83.46%;云及数字化服务业务收入6,475.02 万元,收入占比1.08%;企业级软件产品及服务收入5,644.17万元,收入占比0.94%。

    毛利率略有改善,管理费率、销售费率有所降低 公司2018H1毛利率为9.13%(YoY+0.02 pcts);净利率为2.41%(YoY-0.12 pcts);扣非归母净利率2.36%(YoY-0.17pcts);管理费用率0.57%(YoY-0.24pcts);销售费用率1.90%(YoY-0.64pcts),财务费用率2.89%(YoY+0.94pcts)。公司财务费用率提升主要由于公司通过向银行申请授信等多元化融资手段筹集运营资金,整体融资规模较2017年增长,综合导致财务费用增长较快。

    建立完备销售渠道,华为企业业务代理优势显著。 公司聚焦建立国内外ICT 产品、网络产品、医疗产品、云产品厂商的销售渠道,华为企业业务持续保持中国区总代理份额第一,率先取得华为公司颁发的公有云标准经销商资质,首批通过华为云计算认证级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认证。2018H1公司进一步深化与华为公司海外业务的战略伙伴关系,正式成为华为企业业务第8家全球性总经销商。

    打造全方位云服务能力,客户规模不断提升。

    公司目前已组建拥有技术实力雄厚的云技术服务团队,在云计算业务方面,已打造了能够提供IaaS、PaaS 和SaaS 全方位的云服务能力。其中,“中建材信云智联混合云操作系统”在重点行业已经成功实现落地,成功拓展包括银行客户、媒体客户以及地方政府在内的等多个重点客户,产品性能获得客户的好评

    估值分析。中建信息当前约16.42亿元市值,对应TTM(2017H2-2018H1)PE为9x。

    风险提示:对单一供货商依赖的风险、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