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东医药:拟现金要约收购海外医美公司,协同宁波子公司打造医美业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佳荣,吴文华  日期:2018-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拟现金要约收购英国上市医美公司Sinclair

    公司与伦敦医疗美容上市公司Sinclair Pharmaplc签署要约协议,拟通过现金要约收购其全部股份。现金要约价格为32便士/股,预计交易总额约为1.6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4.9亿元)。公司本次收购为跨境收购,投资金额大,目前仍处于可能性要约收购阶段,后续尚需履行相关政府部门必要备案或审批程序,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Sinclair Pharmaplc为主营美容类产品的上市公司

    Sinclair Pharmaplc为伦敦AIM证券市场上市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在全球拥有7家分公司,产品销往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的核心产品为美容类的产品提拉线、皮肤填充剂、玻尿酸等。2017年营业收入4530万英镑,同比下降0.4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万英镑,相比前几年,盈利情况有明显改善。

    有望协同宁波子公司,打造更强的医疗美容业务

    据德勤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医疗美容市场规模上千亿,并且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华东医药宁波子公司代理的伊婉,目前处于快速成长的阶段,但是产品相对单薄,本次如果收购Sinclair Pharmaplc成功,有望扩充产品梯队,打造更为强大的医疗美容产品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内生产品保持稳定增长,在研的产品管线逐渐丰富,外延方面存在扩张的可能性。不考虑本次收购,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1.52元/1.87元/2.31元,对应EPS分别为31/25/20倍。公司创新和国际化业务值得期待,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外延并购不确定性的风险;泮托拉唑等核心产品招标降价;海外业务扩展不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