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宝股份:受汇率大幅波动影响,业绩下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婵,袁雨辰  日期:2018-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海外收入增速下滑,利润受原材料涨价、汇率影响较大

    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YoY-0.9%),利润总额1.6亿元(YoY-35.6%),归母净利1.4亿元(YoY-28.5%),毛利率18.5%(YoY-1.4pct),净利率3.7%(YoY-1.4pct)。2018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元(YoY-5.0%),利润总额1.1亿元(YoY-33.7%),归母净利1.0亿元(YoY-26.6%),毛利率19.1%(YoY-2.0pct),净利率4.9%(YoY-1.4pct)。 2018Q2收入增速放缓,主要受外销影响,具体来看:人民币大幅波动以及原材料价格提升,导致公司毛利率承压,公司对订单做了筛选,选择盈利性较好的订单。

    2018Q2利润总额增速大幅低于收入增速,原因:1)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同比下滑2.0pct;2)2018Q2公司购买远期汇率合约用于套保,但2018Q2人民币贬值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3962万,抵消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汇兑收益,整体来看2018H1产生汇兑损失2010万元。归母净利增速快于利润总额增速,主要原因为2018年母公司按15%的税率(原25%)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2018Q2所得税同比减少2304万元。

    内销市场收入增速快于外销

    分产品,2018H1电热类、电动类、家居电器、其他产品收入为19、、5、3亿元,同比增长2%、1%、-20%、23%。分地区,2018H1外销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5%,内销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27%。

    短期业绩承压,期待公司业绩改善

    短期受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影响,业绩承压,随着原材料价格企稳,以及公司的套保策略,未来公司业绩将不会受累于汇率而大幅波动。

    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1)外销:公司作为西式厨房小家电龙头,出口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带动公司外销业务稳健增长。(2)内销品牌平台战略推进将带动内销收入快速增长,长期经营情况依然向好。随着创新产品占比的提升、自动化平台化改造的推进,我们期待公司业绩逐步改善。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外销市场需求来自于更新换代,较为稳定;内销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持续,西式小家电逐步渗透,摩飞等保持良好增长;基于此,我们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5、5.3、6.2亿元,同比增长10%、%、18%,最新收盘价对应2018年15.3xPE,公司受汇率大幅波动影响,2018H1收入利润均下滑,原材料处于高位,小企业接单策略更为激进,短期公司收入端难以快速恢复,我们下调至“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海外需求减弱;内销市场竞争加剧;新品类拓展不利;贸易摩擦。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