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国际局势推动装备需求持续上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  日期:2018-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动态回顾:中信国防军工行业指数下跌0.12%,沪深300指数下跌1.08%。

    要闻:俄“东方-2018”军演中方参演,规模史上最大 根据中华网引自解放军报报导,中俄“东方-2018”战略演习联合战役实兵演练于9月13日在俄罗斯楚戈尔正拉开序幕。“东方-2018”是俄罗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战略性演习,动用兵力兵器数量多,人员达到30万人,各型作战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1000多架,舰船近80艘。 我们认为:此举将加强中俄双边关系,双方均派出了各自的核心装备,此举代表着中俄战略互信合作的里程碑式突破。近期叙利亚争端、中美贸易战,国际局势出现一定程度的动荡,中俄本次的战略互信里程碑成就将在东北亚、中亚等范围有效稳定区域局势的动荡;动荡的国际局势也将继续拉动我国装备建设。

    基本面:归母净利/预收款增超30%,报表进入右侧阶段持续迎放量 军工86只股票池标的18H1中报已全部发布完毕,整体来看,板块Q2业绩继续维持Q1增长趋势(归母净利润23.6%,预收账款44.8%),再次验证了年初我们对军工高景气周期的判断! 从全板块来看:(1)Q2归母净利润与预收账款同比分别出现31.9%和34.2%的较高增长;(2)收入与应收账款同比分别出现16.1%和19.3%的稳健增长;(3)存货、应收票据、预付账款、应付账款等指标亦保持了较平稳的增长。板块于Q2实现了稳健的收入端放量与较高水平的归母净利润放量,此外,代表未来生产能力的预收账款指标增长亦较显著,我们认为,军工板块业绩释放有望进一步延续。

    景气传导推导:财务报表进入右侧拐点,将迎业绩放量 目前板块尚未进入全面业绩放量阶段,关键指标存货未出现全面放量,仅在少数龙头企业出现(沈飞、内蒙一机、中航光电),但国企板块存货上涨的先行指标预收款已出现板块性上涨,存货中细分门类在产品已进入存货内部结构变化阶段(在产品同比增长高于原材料增长),后续看好板块国企进入全面存货和业绩放量阶段。民参军方面,目前预付款增长显著(+39%),将进入排产增加、存货上升、业绩放量的方向,将滞后于国企进入放量阶段。

    目前配置观点: 持续对高景气周期起始阶段维持配置建议,产业上行逻辑未变,行业高景气+逆周期提供长期上行机遇,优选景气传导必经之路上的核心企业--低估值白马与稀缺主机,长期投资可关注民参军自主可控领域。

    近期板块估值:根据Wind,中信军工一级板块18年跌幅为-15.11%,为中信一级行业第6/29名,连续两年半下跌后反弹,目前板块指数5469.77,前期底部为5,244.11。板块PE方面,根据万得一致预测,目前PE为65.74x,18e PE为53x,板块十年估值中枢为81.53x,目前处于历史21.90%下分位。

    配置逻辑上,建议关注三类标的(主机、配套白马、自主可控): 1)稀缺主机厂:中航沈飞、内蒙一机(18PS 1.99x)、中直股份(18PS 1.99x) 2)配套白马:中航光电航天电子(电子团队联合覆盖)中航机电中航电子 3)自主可控热点:国家队:中航光电;民参军:航锦科技(IC)、和而泰(微波射频芯片)、火炬电子。

    风险提示:贸易战风险,军工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军工订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