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苹果新品发布,iPhone售价高于市场预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兰飞  日期:2018-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从当前时点看,PCB制造的产业链上下游已经准备充分,大陆PCB制造企业成长趋势显现。下半年电子制造旺季来临,PCB上游基础电子材料覆铜板的供需紧张,行业有小幅提价。5G投资加速,相对于4G,5G需要高频高速PCB,高价值量的PCB需求提振相关PCB公司业绩和估值。

    2、本周半导体市场出现回调,我们认为短期回调不影响中长期向上的判断。半导体板块基本面积极向上的因素在持续落地,国产化率提升的逻辑在各个领域正在逐渐兑现。落实到设计、芯片制造、芯片封装、芯片装备材料四大环节上,国内优质企业在过去一年的进步明显在加速。

    3、下半年LED芯片价格仍有下行压力,但竞争环境相比之前有所改善,一是去补贴、去杠杆大环境下,经营情况差的公司缺乏资金扩产,二是价格下行周期会导致小企业退出,LED芯片产业格局继续改善。

    4、当地时间2018年9月1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在Steve Jobs Theater举办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Apple Watch Series 4以及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三款新iPhone,售价高于市场预期。我们建议关注安卓产业链触底反弹,推荐比亚迪电子(0285.HK)。比亚迪电子(00285.HK)发布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95.11亿,同比增长11.3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5亿元,同比增长-14.18%。业绩超预期,下半年可期待。金属收入环比正增长,利润率触底回升Q2金属CNC价格触底企稳,由于自动化率提升、规模效应和管理改进,未来公司的金属利润率有望持续提升。3D 玻璃放量,提升整体业绩。陶瓷后盖可圈可点,公司17年Q3投入陶瓷后盖业务,扩产十分迅速,现在已经为主流客户制造手表表盖,陶瓷业务进展顺利。长期布局智能产品,打开想象空间,预计2018/19年利润26/34亿,PE仅仅6/5倍,强烈推荐。

    5、投资建议: 1)首推安防行业:我们认为安防行业长期确定性较高,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被低估,强烈推荐; 2)消费电子:新一代苹果产品发布,市场反响一般,强烈看好安卓产业链上市公司,强烈推荐比亚迪电子0285.HK 3)关注优秀半导体公司回调机会:北方华创、兆易创新、扬杰科技、紫光国微、士兰微、富满电子、精测电子、长川科技、江丰电子、韦尔股份、中芯国际、三安光电等; 4)LED:LED消费旺季来临,关注下游小间距、照明等应用扩张,推荐利亚德、洲明科技、国星光电、艾比森等;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下降,贸易战不确定因素,汇兑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