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冀东水泥:实控人溢价要约收购彰显价值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雁辛,黄涛  日期:2018-09-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实际控制金隅集团发布要约收购,溢价18%收购公司5%股份,彰显对于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2018年-2020年EPS1.19、1.43、1.73元,维持目标价13.56元,维持“增持”评级。 金隅集团采取要约收购形式收购冀东5%股份。金隅集团目前持有冀东发展集团55%的股份,冀东发展集团控股冀东水泥持有32%股份;此次要约收购拟收购冀东水泥股份67,376,146股,占冀东水泥总股本的5.00%。收购完成后,金隅集团直接和间接最多合计持有冀东水泥37.00% 的股份。

    要约收购价格彰显股东信心。此次要约收购价格为11.68元/股,相较上一个交易日9月6日收盘价9.87元/股溢价18%,彰显大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要约收购目的,看好冀东水泥未来发展。我们认为此次要约收购,出于金隅集团对于冀东水泥未来发展的看好,从2018H1业绩看,冀东金隅整合步入正轨,冀东Q2单季度盈利约10亿元,我们看好金隅冀东整合走向正轨叠加环保限产等供给侧改革措施,金隅冀东对于市场控制力的持续增强。同时我们认为华北对“补短板”等政策的改善敏感性较强,在进一步的财政政策发力的政策基调下,雄安新区建设及京津冀一体化环京经济圈的建设有望提供明显需求增量,华北水泥龙头金隅冀东将最为受益。我们认为2019年的盈利有望在2018年基础上继续延续并且还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宏观经济下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