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制造业日报:工信部将在农村地区推广新能源车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09-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汽车】7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4.5万辆,同比增长62%,1-7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8%,自5月以来,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份额分别达到1.5%、1.6%、1.7%,全年市场份额有望超过2%,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前景依然向好,纯电动趋势明朗。整车方面,特斯拉、比亚迪、上汽荣威月销量分列前三名,特斯拉销量继续走强,自主品牌持续发力。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升温,汽车行业受波及程度较深,板块恐难有趋势性上涨行情,我们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轻工制造】造纸板块:消费旺季来临,纸价上涨有望逐步兑现,进口浆价将维持高位,拥有良好内生增长能力的企业将持续获益,相关标的太阳纸业。家居板块:定制家居受房地产严格调控、整装企业截流以及行业竞争等影响,板块调整,门店数量较多、产品品类齐全、布局前端整装渠道的企业有望突出重围,相关标的有欧派家居、尚品宅配;成品家居方面,美国关税措隐忧尚在,但部分企业通过渠道优势和品类优势扩大市场份额,相关标的顾家家居。包装印刷板块:关注拥有高端大客户资源和部分定价权、新品新客户资源较多的企业,相关标的裕同科技。

    【机械设备】先进制造、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大概率是2018下半年机械板块的热点,建议适度配置国家重点布局的战略型先进制造业(锂电和半导体)、智能制造(核心零部件、本体、行业集成应用和工业互联网板块)板块。

    【电气设备】2018年上半年风电产业链营业分化显著,运营商收入与利润同比增速较高,整机制造商收入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进利润增速放缓,零部件制造企业盈利下滑。在平价上网的目标下,整机招标价格承压,但继续大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小,旺季新增装机量将部分对冲招不利影响,整机企业可凭借技术进步与成本控制能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竞争性配置实施后,开发商关注点将由初始投资向LCOE转化,整机企业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显现,建议关注整机制造商。

    【国防军工】军工板块近期持续上涨,主要是由于中报业绩改善明显以及当前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在市场短期主题焦点不明确的情况下作为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受到资金关注。板块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23%,净利润同比增长33.79%,去年同期增幅分别为4.62%、21.99%;截止8月31日,板块市盈率(剔除负值)为56倍,低于2010年至今的算术平均值(67倍)。此外,近期055首舰出海适航、国产航母的二次适航以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预期召开等消息进一步利好军工板块。后市随着题材热度降温、中美贸易问题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可以关注业绩较好、估值合理的主机厂及民参军优质标的,如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光威复材、中光防雷、航新科技、火炬电子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