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深信服:超级融合,深度信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紫薇,杨墨  日期:2018-09-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维持增持评级 ,维持目标价114.75 元。根据核心假设,预计公司2018/2019/2020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4.8 亿/49.1 亿/69.8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01 亿/7.95 亿/10.87 亿元,EPS 分别为1.50 元/1.99 元/2.72元。我们看好超融合行业的高景气度,以及公司的高竞争壁垒,基于分部估值法,给予公司信息安全业务行业平均40 倍PE,云计算20倍PS,合计市值459 亿元。

    深信服的超融合业绩增速亮眼。公司从2013 年开始发展云计算业务,2017 年实现5.5 亿营收,四年CAGR 达308%,其中预计超过50%为基于超融合的私有云业务,近几年发展尤其迅猛。根据IDC 数据,2015 年公司超融合市占率仅为3%排名第五,2017 年达到13%,排名第三,已经超过联想,仅次于华为、新华三。

    超融合颠覆IT 基础设施,下游面向所有企业。传统架构需要购买十几种不同的硬件,而超融合仅需要一套软件+标准的X86 服务器,相比传统数据中心架构,节省60%采购成本;相比存储和计算分离的私有云架构,节省40%采购成本。超融合颠覆的是所有基于SAN 存储网络的基础设施市场,面向近乎所有企业和政府单位。

    相较三巨头,公司超融合业务竞争优势明显。相较于华为、新华三、联想,深信服具有四大优势:1)产品使用体验卓越;2)差异化竞争,主要定位中型规模客群;3)强大的渠道建设和管理体系;4)在超融合业务上比三巨头更专注。

    风险提示:超融合行业竞争加剧不及预期;渠道体系管理不当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