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郑煤机:煤机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SEG超预期实现盈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张晗  日期:2018-09-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于今日发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7亿元,同比增长290%;实现归母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180%。

    点评:

    煤机板块:实际利润高于报表利润,下半年利润应该高于上半年。煤机板块实现营收35.6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186%。受益煤炭行业持续好转,公司订货回款创近5年最高,订单质量稳步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同时,报告期内煤机板块资产减值损失为1.76亿元,去年同期355万元,其中主要增加的为对大同煤矿0.83亿应收账款的100%计提。所以,在不考虑此次计提的情况下,煤机板块的实际利润要远超报表利润。产量一直爬坡,价格稳定在1.5万元/吨,毛利率持续提升,下半年利润将好于上半年。

    汽车零部件板块:亚新科稳定增长,SEG超预期实现盈利。汽车零部件板块实现营收91.5亿元,同比增长726%,其中SEG营收71亿人民币/9.3亿欧元(去年全年17亿欧元,全年来看收入持续增长),亚新科20.5亿元;实现净利润1.7亿元(归母1.1亿元),同比增长167%,其中SEG实现净利润5713万元,亚新科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时,汽车零部件板块财务费用为1.1亿,其中包括SEG正常运营的财务费用4700万元,以及并购SEG时贷款的利息支出5300万元。如不考虑并购时的财务费用,上半年汽车零部件板块利润应为2.2亿元。SEG预计全年净利润1+亿元,随着明年国内宝马以及国内大型车企逐步采用48v,SEG必将大幅受益。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负不是常态,下半年将改善。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负,主要由于去年底SEG并购并更名所带来的资金支付时间差异,所以对现金流有些影响,预计下半年现金流情况将大幅好转。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利润为8.5亿、11亿、13亿,PE为12倍、9倍、8倍,PB为0.83,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机业务不达预期;SEG业绩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