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能达:营收高速增长,股权激励坚定发展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树明,熊军  日期:2018-09-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专网龙头海外业务稳步增长,营收继续保持高增长。公司是国内专网通信龙头,业务覆盖TETRA、PDT、DMR三大主流专网标准。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54亿元,同比增长66.38%;实现归母净利润786.36万元,同比减少57.22%。公司营收保持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海外业务以及OEM产品的快速增长,上半年赛普乐和诺赛特合计贡献销售收入6.04亿元,占公司销售收入的19.76%;OEM产品实现销售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256.92%。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是并表效应带来的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的大幅增长。

    国内应急部门组织架构调整迎发展契机,重点项目再度实现突破。公司积极配合国家应急管理和信息化的顶层设计,将有望持续扩大PDT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安专网建设及应用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部分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荷兰C2000项目再签调度指挥系统与新网络系统的迁移服务;乌兹别克斯坦项目签订1349万美元第二阶段采购合同;公司的第三代指挥调度中心在深圳市智慧南山应急智慧信息化系统设备采购项目中正式部署并商用,项目金额6499万元。

    高研发投入强化核心竞争力,高业绩目标再添发展动力。公司在全球5个国家设有研发中心,研发投入占比多年维持在11%以上,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共申请专利1,802项,其中已获授权专利739项。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夯实,研发投入持续聚焦“屏、管、端”三个方面。同时公司立足中长期战略,推进差异化激励机制,推出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分别以6亿元、7.8亿元、10亿元、12.5亿元净利润为2018~2019年业绩解锁条件,年复合增长率达28%,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稳定性和积极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51亿,8.55亿,10.9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25倍、19倍和1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专网通信需求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