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32期:平台方、CP方发布联合声明,板块内影视CP均处于历史估值底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王中骁  日期:2018-09-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下周投资观点

    8月10日,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三家视频网站联合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共同发布《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分为两点,一是共同抵制艺人“天价”片酬现象,倡导成本用于制作;二是共同抵制偷逃税、“阴阳合同”等违法行为。自2016年起国家已经多次发文&出台政策抑制片酬,但仍受制于头部内容的“稀缺性”、平台方“拉新”、“留存”用户的竞争性需求,本次平台方、CP方联合声明,有望真正有效解决这一“沉疴”。 板块内影视CP均处于历史估值底部,一方面源于监管的趋严,另一方面源于市场对其业绩稳定性的担忧;但行业需求持续向好、行业数据(如电影票房)持续靓丽,关注业绩扎实、公司治理较好的优质个股的价值。

    本周市场表现、重点报告、公司要闻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2.00%、2.46%、2.03%、2.32%。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焦点科技(32.47%)、腾信股份(32.21%)、拓维信息(19.81%);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当代东方(-40.92%)、众应互联(-30.29%)、印纪传媒(-26.61%)。 公司要闻: 1、 风语筑:2018年H1实现营收8.62亿元,同比增长11.29%,实现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41.22%; 2、 引力传媒:2018年H1实现营收17.60亿元,同比增长79.24%,实现归母净利润0.35亿元,同比增长71.02%; 3、 恒信东方:2018年H1实现营收3.2亿元,同比增长62.12%,实现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206.19%。

    下周推荐标的

    中长线发展逻辑清晰的个股,包括芒果超媒、浙数文化、分众传媒、昆仑万维、迅游科技、中文传媒、光线传媒、北京文化、掌阅科技、完美世界、吉比特、风语筑、恒信东方、平治信息等。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