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南建设:盈利水平大幅增长,净负债率明显改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建  日期:2018-09-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披露了2018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2 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80%;每股基本盈利0.25 元;房地产业务毛利率24.35%,较上年同期提升6.68 个百分点;净利率较上期上升3.5%,为6.1%。

    销售快速增长,项目结算毛利率得到明显改善。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520.3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2.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44%;平均销售价格12539 元/平米。公司预收账款921.6 亿元,大多为2016 年之后销售项目,有关资源的利润水平不低于本期结算项目,为公司未来业绩打下坚实基础。

    土地投资持续加码补仓,完善城市布局。2018 年上半年,公司共获取80 宗土地,合计建筑面积1138 万平米,为同期销售面积的2.2 倍;权益建筑面积599 万平米,权益土地投资款240 亿元;新进入重庆、合肥、石家庄、温州等热点二三线城市,帮助公司完善城市布局,进行由区域型房企向全国型房企的转变。公司在建开发面积3133 万平米;未开工面积2272 万平米,未来可售货值充足。

    有息负债略有增加,净负债率明显下滑。公司有息负债上升至571.5 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合计为146.5 亿元,占比仅26%,货币资金覆盖倍数1.31,短期偿债压力小。受益于良好的经营回款情况,公司净负债率由2017 年底的233%下降至19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4.6 亿。随着行业资金面出现边际放松的迹象,我们认为下半年公司的实际负债水平有望进一步降低。

    建筑施工业务转型成功,新签合同以PPP 项目为主。1-6 月公司新增合同额287 亿元,同比增长59%,以超3 亿元的大型项目为主。此外, 公司上半年参与获取18 个PPP 项目,合同总金额超270 亿元。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18、19、20 年的EPS 为0.56、1.09、1.49 元;当前股价对应18、19、20 年PE 为10.22、5.22、3.83 倍。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持续加码;行业融资环境收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