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国金新兴产业,每周智造盘点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孟鹏飞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高端装备

    海康机器人获国内首张AGV全指令CE证书及工业4.0证书。9月6日,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移动机器人产品,由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颁发“国内首张AGV全指令CE证书”及“国内首张工业4.0证书”。(来源:新战略机器人网)

    日本研发机器人背包,可用VR远程操作。近日,东京庆应义塾大学和东京大学共同研发了一款名为Fusio的机器人背包。该机器人背包可通过VR头盔和控制器进行远程操作,配备了立体视觉和3D双耳音频。机器人手臂放在佩戴者身后,由佩戴者控制,可自行移动。(来源:VR资源网)

    人工智能

    中天微发布全球首款支持物联网安全的RISC-V处理器。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全资收购)宣布正式推出支持RISC-V第三代指令系统架构处理器CK902,可灵活配置TEE引擎,支持物联网安全功能。中天微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在RISC-V应用领域中进行全方位的系列化CPU布局与市场开发。(来源::36氪)

    百度云ABC3.0正式发布。2018ABCSUMMIT百度云智峰会近日举行。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做主题演讲时表示,我们已经全面进入物理世界数字化、AIasaService、新型体系架构等为特点的Cloud2.0时代。同时,张亚勤还宣布正式发布百度云ABC3.0,对外全面开放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等110+AI能力。(来源:IT之家)

    Facebook将投资逾10亿美元,在新加坡打造其亚洲首座数据中心。Facebook准备投资10多亿美元在新加坡建设数据中心,这是Facebook在亚洲建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Facebook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副总裁托马斯·弗隆表示,新加坡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有丰富的人才和大量劳动力,而且还有众多的合作伙伴。(来源:36氪)

    资本运作

    谐波减速器企业来福谐波完成6000万元B轮融资。来福谐波完成6000万元B轮融资,上海金浦领投,北极光跟投,融资用于扩大产能和谐波机电一体化产品研发。来福谐波专注于高精密谐波减速器,产品用于机器人、航空航天设备、数控机床、半导体制造设备、精密机械驱动控制等领域。(来源:猎云网)

    物联网安全科技公司「青莲云」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物联网安全科技公司「青莲云」于近日完成由百度风投(BV)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提升物联网风险安全研究能力及核心产品研发能力,继续深化服务企业客户。(来源:36氪)

    智能制造设备商易鸿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易鸿智能宣布完成A轮融资,领投方为源渡创投。易鸿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刚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的创新和研发,以及业务的纵深拓展,以期为锂电池生产工艺的升级提供更好的智能制造装备。(来源:高工机器人)

    3D打印骨科植入物公司K2M,被史赛克14亿美元收购。近日弗吉尼亚医疗设备制造商K2M将被美国财富500强医疗技术公司史赛克公司收购。两家公司都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脊柱植入物的生产,在收购方面,K2M将以每股27.50美元的收购价格成为Stryker的全资子公司,收购金额达到14亿美元。(来源:新材料在线)

    乐智机器人获1500万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安徽德众置业投资,融资用于建设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拓展市场,推出更适合C端用户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乐智机器人为STEAM教育综合服务商,提供空间搭建、课程内容、教具提供、师资培训、竞赛证书一体化服务。(来源:芥末堆)

    风险提示

    技术突破不达预期。高端装备及人工智能产品技术突破及迭代验证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市场应用不达预期。新技术、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均需要较长成熟和应用期,存在不确定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