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游戏行业专题报告之三:成功的游戏公司是如何炼成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倪爽,戚志圣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和我国不同,欧美发达国家的游戏市场早已进入成熟期。我们收集了过去五十年里全球知名的四家游戏公司,对其分析总结,以明游戏行业纷乱斗争的成败之因。

    商业世界的成王败寇有许许多多的因素造成,我们认为通过找到失败公司的原因以及成功公司的共同点,有利于我们找出参与者在此行业成功的秘诀,也更有利于我们判断什么类型的公司更容易取得成功。

    我们收集了过去50年里1家失败的游戏公司和3家成功的知名游戏公司作为案例,主要通过对他们的发展历程、经历过的危机以及目前的行业布局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

    我们发现成功的大型游戏公司皆有品牌知名度高、游戏品类多、平台布局广、自主研发实力强等特点,多年的研发经验以及高成本的投入使其拥有更高的行业壁垒等共同特点。而游戏公司如果只做游戏的发行和渠道分销无疑是行不通的。

    我们总结了游戏行业的特点,品牌是游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强大的研发实力则能提供有效的行业壁垒并且是打造公司品牌一大法宝。多元化的游戏品类以及储备IP 则可以有效的降低风险,并提高收入。

    国内游戏公司还不处于完全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国内的审核政策保护了部分国内游戏公司,使其不用面对海外优质同类产品的竞争。而国内游戏核心受众尚在培育阶段,目前大部分用户皆为无效用户。如何吸引更多的用户,打造自己的品牌,提高自己的技术优势成为中国游戏公司应该优先考虑的重点。

    风险提示:游戏行业竞争加剧。国内法律监督体系还处于初级阶段,对其中的风险应予以充分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