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爱立信5G新平台强化传输,承载网关键前传开创光通信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大盘下跌,通信板块下跌,板块表现与大盘相同,周内跌幅为-1.71%。

    通信指数的105 个成分股本周平均换手率为9.09%,同期沪深300 成分股总换手率为 1.20%,板块整体活跃程度强于大盘。行业要闻:中国联通NB-IoT 模组集采开标:5 家厂商瓜分300 万片大单;工信部与证监会联合召开工业互联网产融结合座谈会;英特尔、爱立信通过39 GHz 频谱提供5G数据呼叫;爱立信宣布收购CENX 将提升网络自动化能力;研究称全球电信云市场到2023 年将达到346 亿美元;中移5G 承载高峰论坛在深召开,中兴通讯等共同验证SPN 成熟;华为打通国内首个基于3GPP 标准的SA组网下5G First Call;爱立信推出全新5G 平台,携手Juniper 和ECI 加强移动传输能力;中国移动联合华为展示5G 承载多项创新成果,加速5G 商用进程;中国电信建成首个运营商基于自主掌控开放平台的5G 模型网。

    核心观点:

    爱立信携手Juniper 和ECI,全面强化新5G 平台能力。近日,爱立信宣布通过为其Ericsson Radio System 增加新的硬件和软件产品,推出新的5G平台。爱立信最新的RAN Compute 架构使电信运营商能够灵活地分发RAN 功能(如波束成型和无线电控制)来微调用例性能,提供当前基带容量的三倍容量,从而实现增强的移动宽带、超低延迟应用,并且减少站点占地面积、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同时,爱立信将在5G 平台中增加来自Juniper 和ECI 的传输技术,通过Juniper 的边缘和核心解决方案、ECI城域光传输等进行补充,可以提供从无线蜂窝基站到核心网的连接,保证5G 系统的性能、质量和易用性。我们认为,随着5G 商用的演进,运营商网络将逐渐变革转向新架构,全球5G 设备商将在光传输、边缘、核心和安全平台等领域展开技术竞争,新的5G 无线和移动核心网络需求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前传将是5G 承载网关键,光通信行业迎来新机遇。在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中国电信科技委认为5G 时代前传将成为承载网的关键,而光纤、WDM 器件将迎来发展机遇。从3GPP 的规范来看,5G 前传实现技术难度大,要求速率高(25Gbps-100Gbps)、时延低(100微秒) 、同步时钟精度高(单节点纳秒级),因此5G 前传成本占到了接入承载网约50%的建设成本,而维护支出中也涉及巨大数量RRU/AAU 的安装、开通、升级等。因此5G 时代对光纤数量需求依然强劲,5G 基站在前传环节需要大量光纤互连,至少有几亿芯公里空间。同时,整个5G承载网络会带来数千万量级的25/50/100Gbps 高速光模块用量,更带动起对WDM 器件的应用发展。目前5G 已成为国家博弈、拉动投资、引领科技创新的基础性平台,光通信产业链供应商有望借助5G 实现产业升级换代、赢得新市场机遇。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烽火通信、海格通信、光迅科技,建议关注中天科技、中际旭创等。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竞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