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治信息:新模式提升主营业务毛利率,内容产品矩阵持续扩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昊涯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支撑评级的要点

    CPS模式推动营收质量大幅提升,内容产品持续扩张。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收购“郑州麦睿登”和“杭州有书”,逐步开展CPS模式(clickpersale),将公司所拥有的移动阅读内容导入微信平台,通过吸引大量自媒体和内容供应方入驻,实现内容渠道资源互换共享。自媒体平台间互相内容共享分成模式最大的优势在于精准把握用户,提升营销推广的效率和精准度,降低了公司在内容渠道维护的成本,让公司的毛利率大幅提升。

    产品规模方面,公司依靠“百足模式”,即在微信平台自建多个原创阅读平台,迅速占领渠道资源。2016年以来,公司先后组建了近100个原创阅读站,拥有超4500万的微信粉丝矩阵。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各类优质文字阅读产品30000余本,签约作者原创作品21000余本,引入有声作品近6300部,时长近4万小时,自制精彩有声内容近6500余小时。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微信推广成本增加,移动内容政策趋严。

    估值

    公司创新性的CPS模式以及通过微信平台建立推广渠道的营销定位,有效提升了公司的营收质量。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每股收益2.05、2.69和3.3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