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顾家家居:管理层经营思路清晰,变革、进化推动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揭力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8月24日,公司公告,顾家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自公告披露日起6个月内,拟增持顾家家居股份金额不低于2亿元,不超4亿元。

    点评公司经营健康,增持计划加强市场信心。上半年,公司内外销收入均实现30%以上增长。其中,核心主业沙发产品收入增速超过17%。内销渠道达到4,000家(增加500家),基本为国内软体家居行业之最。上半年公司成交的零售订单中,约有1/3的订单来自老客户的导流,表明在消费市场中公司品牌效应正逐步显现。近期股价回调明显,公司在目前时点公告增持计划,是对上半年经营情况的认可,彰显对长远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是给市场的以及一剂强心针。

    升级变革方向明确,管理层经营思路清晰。公司秉承“可持续、高质量”经营理念,面对中美贸易战和地产红利的减弱,不采取降价、快速开店,粗放式竞争,转而通过变革升级应对行业变化。贸易战:加快全球化布局,整合全球供应链资源。推进海外销售组织前移,以求更加贴近市场需求,提升高品质出口产品输出能力。地产周期:推进空白区域覆盖,加快渠道向零售型转型,通过组织结构变革,建立区域零售运营中心,下移销售重心。分层分类分级进行细化产品研发,借助产品升级实现对多层级消费者全覆盖。

    多品类协同效应初现,未来产品矩阵进化值得期待。公司通过并购和自身拓展两种方式,推进多品类产品策略,产品矩阵日渐丰富。上半年,公司内销受益多品类策略拉动,客单价提升约10%左右。但目前来看,公司众多产品品类中,仅卧室产品和休闲沙发协同效应相对明显,且根据过往经营,单品类收入规模低于10亿元,公司并不会进行品类整合。因此,现阶段公司多品类协同对客单价的提升仅是锋芒初显,未来在公司立体式、多元化、一体化、数字化的营销渠道战略的带动下,品类整合与协同效应将更为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IPO 上市扩充软体家具产能,同时公司持续完善“大家居”产业,定制家具等新兴业务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极,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 预测为2.56/3.31/4.21元(三年CAGR29.9%),对应PE 分为21/16/13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营销管理风险;房地产调控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