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日机密封:收入订单双丰收,股权激励激发干劲彰显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国清,刘瑜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75.78万元,同比增长。同时,公司发布限制性股权激励草案。 收入及毛利率: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拆分来看,公司本部18H1实现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40.33%;实现净利润6290.28万元,同比增长50.36%。优泰科18H1实现收入5368万元,同比增长36.65%,实现净利润1085.49 万元,同比增长31.36%。受益于下游增量订单转化为业绩,公司机械密封收入中来自主机厂的占比从17H1的39.69%提升到了18H1的55.51%。从毛利率看,机械密封+干气密封业务的综合毛利率为56.06%,与17H1的56%基本相当;由于优泰科产品毛利率相对低一些,导致并表后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滑1.74pct。

    三费及净利率:受益于规模效应,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率同比略有下降;财务费用率下降2.44pct,主要是产业基金优先级资金成本影响消除所致;资产减值损失率基本持平。由此,净利率同比上升2.45pct。

    现金流:受回款周期更长的主机厂收入占比提升,以及公司备货、增加人员还未完全转化为利润等因素影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有所下滑。

    订单及产能:截至7月底,公司在手订单5.5亿元,目前满产生产。公司产能扩建一期已经投产、二期由于人员招聘原因预计年底投产,同时收购华阳后也能部分增加公司产能。公司目前产能处于爬坡阶段。

    新业务:公司在天然气长输管道压缩机密封以及核电密封等领域持续突破;中东业务有望取得大单突破;积极布局接触国际知名主机厂。 限制性股权激励:拟授予股票数289.3万股,授予价格24元/股,涵盖210人(包含收购的子公司),很好的绑定和协调了员工利益,有利于新收购团队和公司本部的融合共进。同时,解锁条件也充分彰显了公司对于业绩中长期稳定增长的信心和决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实力、饱满订单以及较确定性的业绩,我们认为公司是当前市场情况下有望走出独立行情的优质标的。不考虑华阳密封收购并表,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1.72元、2.32元和2.80元,对应PE为28倍、21倍和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投资大幅下滑的风险,下游生产出现重大安全问题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