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首旅酒店2018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品牌产品创新升级加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越男  日期:2018-09-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直营店升级但业绩稳步增长,同店数据表现良好开店节奏符合预期,探索全新郊野度假市场,或将成为新的业绩驱动力。

    业绩符合预期 增持。直营店升级但并不影响业绩稳步增长,同店经营数据表现良好。公司产品升级脚步加速,将迎来新的业绩驱动力维持2018/19/20年EPS 为0.98/1.16/1.39元,维持目标价32元。

    业绩简述: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2亿/+0.35%,归母净利润3.39亿/+41.23%,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6亿/+32.09%。

    直营店升级改造拖累营收增速,同店数据表现良好。①上半年如家整体:RevPAR+5.6%,同店:RevPAR+4.3%;2018Q2新开门店135家直营14家,加盟121家;中档占全部新开酒店39%;②直营店升级影响收入,同比减少 4,147万,但直营折旧摊销减少 5220万元,职工薪酬减少 1546万元,因此业绩并不构成实质影响;③中档基数小,开业多(占比39%)对整体数据影响大,同店数据表明中高端酒店出租率持平微跌,平均房价同增,整体表现符合预期。

    现金管理带来财务费用降低,产品升级步伐加速探索郊野度假市场①如家经济型酒店由于前期在二三线城市有较多存量门店,对经济型酒店数据表现有一定影响,中档及新增门店在一线占比较多,表现良好;②公司通过良好的资金管理财务费用同比减少 3,446万元,下降 29.6%;③公司加速优化产品结构,推出柏丽艾尚、YUNIK、如家小镇在内的六大新产品,立足商旅市场同时进军休闲度假目的地,探索郊野度假市场,有望成为新的业绩驱动力。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影响酒店行业需求,竞争在短期内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