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双汇发展:人事调整基本到位,激励进一步强化,全面改善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昌  日期:2018-09-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8月22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长奖奖励方案的议案》,更好地发挥薪酬福利对公司管理人员的激励作用。8月2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公司总裁、副总裁、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的议案,新一届高管团队上任。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预测2018-2020年EPS分别为1.52、1.78、2.06元,同比增长16.09%、17.10%、15.60%,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x、13x、12x,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是:1、人事调整基本到位,新团队上任后在研发、产品、渠道、人员、激励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和改善,执行力强;2、业绩改善趋势明确:屠宰量利齐升;肉制品业务收入端受益于产品和渠道的调整,量价齐升,利润端受益于猪价下跌享受成本红利。3、千亿市场单寡头,未来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双汇的行业地位在经济下行期将不断强化,市场占有率将不断提升。4、管理改善可期,在过去5年公司先后完成集团资产注入、收购Smithfield、万洲国际上市,随着美国业务和欧洲业务步入正轨,公司发展重心重回双汇。5、板块估值洼地,最高的分红率,17年公司分红率84%,继续维持了高分红水平。

    人事调整基本到位,用人坚持“能者上”。2018年8月2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聘任公司总裁、副总裁、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的议案,新一届高管团队上任。本次人事调整与此前的几次明显不同之处在于:其一,在用人上坚持“能者上”;其二,万总进行了权力的下放;其三,肉制品事业部及肉制品研发和营销方面的核心领导进行调整,为肉制品的调整和改善奠定了良好基础。

    肉制品全面调整,稳高温上低温中式产品工业化。2018年对双汇而言是战略调整和思想转变的关键一年,新的战略举措的执行和成效显现均需要时间,调整和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方向和道路都是正确的,因此看好公司中长期改善和增长,同时也需要耐心和时间,等待肉制品销量和收入的明显改善。

    激励进一步强化,管理层与公司利益一致。公司管理层通过兴泰集团间接持股,与公司利益一致。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增长奖奖励方案的议案》,对核心高管及中高层员工进行业绩激励,激励进一步强化,有利于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的积极性。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收入利润增长超预期

    核心假设风险:食品安全事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