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顺醋业:大市场与小企业产业格局下再论恒顺未来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  日期:2018-09-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食醋行业测算显示市场容量巨大,大市场与小企业的产业格局

    市场方面,食醋行业规模不断扩大,2006-2016年十年复合增长率为12.37%,供需年均增速达3-4%。由餐饮消费支出测算,至2020年食醋市场规模仍有500亿元增长空间;由人均食醋消费量测算,食醋行业则有近600万吨增长空间。

    大市场下,我国食醋行业仍然以大量中小企业为主,行业CR5集中度不足15%。因此,食醋行业具有集中度提升的大趋势,且食醋龙头企业具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企业之间的竞争比较温和。食醋企业从品牌力、产品力和渠道力三方面展开竞争:首先,品牌力与产品力铸就企业竞争的内在动力;其次,渠道建设决定企业的长期竞争能力。

    恒顺外部发展空间充足,香醋在北方预计对陈醋有替代趋势

    陈醋在北方原本作为重要的拌饭调料,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与食材的丰富,同时出于健康方面的考量,北方民众对相对高盐的陈醋的需求预计减少。香醋鲜甜低钠,在北方有替代陈醋的空间,恒顺作为生产香醋的龙头,预计可以进一步提升销售。

    恒顺内部弹性充足,量价齐升、成本降低,未来盈利能力提高 根据18年半年报,公司实现收入8.05亿,同比增长9.71%,主要系醋及料酒产品销售收入增加所致,酱醋调味品Q1收入7.41亿元,同比增长10.99%。

    从收入整体来看,恒顺作为规模最大的醋企,近年营收增长一直处于10%附近,高于行业平均6.7%,未来收入有进一步增长空间。从销售量来看,首先,目前食醋行业CR5不足15%,处于提高态势,未来恒顺将成为享受红利主体;其次,恒顺着力拓宽传统餐饮等渠道和现代电商等渠道,使企业销售量获得增长。从价格来看,恒顺作为知名品牌,为未来企业提价创造条件 盈利能力方面,恒顺不断优化自身,提高未来盈利能力。通过降低成本与费用以及增强经营效率等手段,强化自身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今年全年调味品收入增速预计能够达到两位数,我们预期未来几年调味品收入持续增长,预计18/19/20年纯调味品收入为15.7/18.4/21.7亿元,公司净利润2.4/3.2/4.1亿元。按2019年净利润给予35倍PE,目标价14.35元,50%空间。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市场规模增长不及预期、外部发展受阻、内部改善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