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木林森:封装业务边际改善,LEDVANCE并表贡献利润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18-09-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9.92亿元,同比增长92.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增长58.11%。LEDVANCE已于Q2并表,Q2单季实现营收29.28亿,净利润7386万。

    并入LEDVANCE,各项财务数据整体稳定。上半年毛利率22.42%,同比-1.31pct,净利率6.94%,同比-1.91pct。费用方面,销售费用6.12亿,增长523.08%,主要来自LEDVANCE,木林森本部销售费用是同比下降的;管理费用5.41亿,同比增长99.09%,主要来自木林森本部研发投入同比增加1个亿左右;财务费用1.90亿,同比增长132.25%,主要来自木林森本部上半年利息支出同比去年增加1.1亿左右。财务费用上升主要因为公司扩产导致的资本性支出增加,随着公司扩产进入稳态,这部分支出将明显降低。

    封装主业边际改善明显,二季度毛利率回归正常水平。上半年扣除LEDVANCE并表影响后,木林森Q2单季实现扣非净利润约3000万,环比Q1改善明显。SMD LED上半年毛利率维持在20.13%,二季度贡献较大。随着江西扩产带来的负面影响逐步减轻,公司财务数据回归正常水平。其中吉安基地上半年实现营收20亿,已经贡献上市公司营收约一半的比例,归母净利润3512.79万(有补贴因素)。

    LEDVANCE并表贡献利润,表现略超预期。LEDVANCE在木林森管理体系下,经过重新梳理业务流程,成本与费用得到降低,经营效率也得到改善,上半年业绩表现略超预期。LEDVANCE被木林森收购后更坚决地向LED转型,更多样化地发展下游灯具业务,显示出良好的活力。作为全球LED照明的两大国际巨头,LEDVANCE与昕诺飞呈现此消彼长的趋势。

    下游需求偏弱,三季度表现承压。受全球照明需求波动、汇率波动、区域通货膨胀以及行业淡季影响,公司照明与封装业务三季度均面临一定压力,但预计仍有30%左右的增长。随着年底旺季来临,全年业绩仍可期待。

    盈利预测与估值。由于行业需求略弱,我们略微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上市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3/0.90/1.2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 下游需求下滑;LED 封装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