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恩华药业: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次新品种受益招标增长明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薇,王金成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精麻类用药龙头企业,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5.12%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研发和生产的企业,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8.66亿元(+11.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2亿元(+25.20%),扣非后净利润2.61亿元(+25.12%),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同时公司公布1-9月的经营业绩预测,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5%-35%。

    医药工业营收同比增长24.96%,招标受益产品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麻醉类、精神类和神经类药品,上半年医药工业实现营收11.43亿元(+24.96%),毛利率为81.61%,同比增加1.09pp。其中麻醉类药品实现营收5.79亿元(+29.11%),主要受益于招标受益产品右美托咪定等产品的销售增长,毛利率为89.12%,同比增加2.28pp;精神类药品实现营收4.11亿元(+27.37%),毛利率为80.26%,同比下滑0.36pp;神经类药品实现营收0.56亿元(+33.01%),主要受益于加巴喷丁产品较快增长,毛利率为75.26%,同比增加2.53pp。上半年公司继续深化产品销售管理改革,在产品分线销售的基础上实行以现以省为区域中心的扁平化管理。公司重点推广的招标受益产品右美托咪定、阿立哌唑、度洛西汀和瑞芬太尼等次新品种收入增速均超过50%。

    公司加大科研投入,一致性评价稳步推进 公司注重创新产品研发,同时加快仿制药和一致性评价的研发进度。上半年公司投入科研经费6,581万元,同比增长10.21%。公司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70多项,其中一类新药DP-VPA及片临床进展顺利,二类新药普瑞巴林缓释制剂获临床批件;一致性评价项目中,一致性评价项目中,1个品种即将上报,2个品种即将完成BE实验,4个品种完成预BE实验,4个品种已完成药学部分的研究,10多个品种处在药学研究的不同阶段。

    估值与评级 上半年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落地,业绩考核指标为以2017年净利润为基数,2018-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4.60%和74.97%,我们预计未来3年公司业绩仍将保持稳健增长。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8元、0.60元和0.73元,参考公司历史估值,给予2019年30倍PE,目标价1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二线产品竞争激烈,公司业绩不及预期;2.一致性评价进度不及预期;3. 新药研发失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