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佳发教育:“新高考”改革的信息化先锋,政策红利显著业绩增长迅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劲草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逻辑

    佳发教育成立于2002年,2004年进入教育化信息行业,多年来深耕教育考试信息化板块,2016年底推出“新高考”云巅智慧教育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主要有考试考务信息化和智慧教育两块业务,公司标准化考点覆盖28个省市,新高考业务超额完成上半年产品进百家学校、服务进十个省的目标。 政策加码助力,国家教育信息化支出经费2020年或将超3000亿。①标准化考点迎更新周期,平台整合是重点。2007年国家开始教育考试信息化统一建设,2011-2013年为建设高峰期。当下第一代建设的设备已进入更新换代时期。第一代主要以网上巡查建设为主,而本次更新建设是采用围绕平台数据整合,展开多系统共同建设,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省级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部分省市中考对标准化考点增量需求上升。②新高考带来发展新机遇,走班排课需求大。2014年新高考启动改革试点,总成绩采取“3+3+1”模式。“走班选课”模式下,学校特别是高中在教学、管理、家校沟通过程中出现对信息化产品的刚性需求。2018年秋季预计有17个省份第三批试点。

    公司亮点:①把握行业机会,具备先发优势,注重研发投入。2007年国家开始教育考试信息化统一建设,同年公司参与国家多个省市的网上巡查系统建设,2011-2013年间业绩实现近200%增长。公司及时开展新业务,把握新高考动向。公司2012年就开始了云巅智慧教育项目的规划和研发,并于新高考政策公布的2014年同年年底成立了相关事业部。公司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2017年研发人员占比提高5.5pct,研发投入占营收比提升4.4pct。②积累客户资源,形成校园网络,建立入口优势。丰富的行业经验(成功案例)和客户资源,为公司进一步推广新产品和获取招标项目奠定坚实基础。行业客户也倾向于选择有长期合作关系的供应商,平台和系统的兼容效果更好。公司布局广泛,入口优势明显,音视频采集设备运行在全国1.3万所学校,覆盖了30多万间教室,其中高中学校约8000多所,已布点学校具有示范效应。依托积累的优质客户资源,2018H1“新高考”智慧教育超额完成目标。③公司2018H1营收和净利同比增长110%,增长势头强劲。公司计划于2018-2020年覆盖300/1300/5000所新高考相关业务模块的学校用户。随着智慧教育产品收入占比扩大,公司整体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公司收入为3.85/5.96/8.59亿,归母净利润为1.36/1.95/2.81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6%/44%/44%,对应pe为41/28/20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45.8元。

    风险提示:教育信息化市场竞争加剧、行业依赖程度较高及政策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