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胜宏科技:净利润和现金流表现优异,Q2为下半年整合蓄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35亿元,同比+48.76%;实现归母净利润2.00亿元,同比+74.36%;扣非净利润2.04亿元,同比+82.55%。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2.90亿元-3.48亿元,同比+50%-80%,其中Q3归母净利0.90亿元-1.48亿元。

    净利润接近预告上线,回款加速现金流充沛:Q2实现营收7.06亿元,同比+21%,环比-15%;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62%,环比+27%。根据我们的模型拆分,一厂上半年各品类大概实现接近5.5亿的收入,二厂4.2亿收入,三厂4.1亿收入,四厂1.6亿收入。

    公司营收总体快速增长,Q2收入略微受到个别客户产品迭代暂缓下单影响,但产能总体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2016年再融资项目投入的智能工厂三号厂房处于满产状态、四号厂房经过近4个月的爬坡产能利用率接近90%,五号厂房预计将在Q4投产。

    需要关注的财务指标: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29亿元,同比+271%,回款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405万元,同比-72%,二季度人民币贬值所致。 研发投入8728万元,同比+102%,研发项目投入增加。

    在建工程2.04亿元,较期初增长397.36%,新建厂房工程增加所致; 固定资产17.15亿元,较期初增长26.94%,扩产设备转固所致。

    新产能集中爬坡不改利润率逐季提升趋势,产品和客户结构正在优化:各品类收入和利润上看,上半年双面板收入2.73亿元,同比+13%,毛利率20.9%,同比提升5个pct;多层板收入12.05亿元,同比+61%,毛利率26.5%,同比提升2个pct。公司的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价值量相对较高的多层板,产品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同时双面板的毛利率提升5个pct,智能工厂生产效率提升非常明显。

    综合利润率上,2018上半年毛利率27.8%,同比提升2.44个pct,净利率13.0%,同比提升1.92个pct。

    利润率提升原因是新增产能生产效率高,且公司6层及以上板收入占比正在提升,同时通信设备、服务存储、笔电等领域的优质客户开拓效果开始显现。目前来自该等客户的增量订单使得公司7-8月份的月度产能环比提升约20%。

    此外,公司和原材料厂商的合作进一步加深,CCL 采购量和价格进一步得到保障。

    逐季来看,公司基本维持利润率按季度提升的节奏,2018Q1 受汇兑损失和资产减值影响净利率10.64%,Q2 提高到15.85%。

    Q2 公司在两个工厂同时爬坡、一个工厂产线安装、新设备折旧压力提升等因素影响下,单季度营收和净利润保持稳健,随着新增优质高效产能的释放,下半年业绩将加速增长。

    下半年新增产能将提升利润贡献,看好全年业绩:Q2 是公司的蓄力期,新产线爬坡一定程度影响了效率,随着下半年新增产能磨合的结束,利润贡献将提升。五厂投放后,公司将逐步实行专厂专作,将消费电子板、工控医疗等小批量板、汽车板、通信板分配到规定工厂进行生产,专业化和精细化有利于提高客户信任度、简化管理难度、提升利润率。

    同时,HDI 项目目前正在逐步完成人员、设备和场地的准备,该项目将是公司提升产品附加值,跻身全球一流高端市场的主要着力点。

    投资建议:预计18-20 年净利润分别为4.8/7.1/10.5 亿,EPS 0.62/0.92/1.37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2.5/15.2/10.2X,给与2018 年35X 估值,上调目标价至21.7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新产能拓展低于预期;汇兑损益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