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腾邦国际首次覆盖报告:三驾马车齐发力,票代龙头转型出境游新贵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宁铃  日期:2018-09-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机票代理起家,三大业务齐头并进

    公司从机票代理起家,逐步形成了“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战略布局,业务范围从单一的机票代理扩展为涵盖旅游度假、航空运营、商旅管理、金融服务四大板块。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5.53亿元,同比增长81.94%,归母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39.73%。

    票代业务稳中有升,积极延伸差旅管理

    票代政策趋紧背景下机票代理行业进入洗牌阶段,公司通过将机票业务升级至包机业务、提高国际机票占比等调整保持着稳中有升的步伐,同时依托优质客户资源,积极向差旅管理业务拓展。

    大旅游战略下实现全产业链布局

    公司通过资源端、运营端、获客端三大层面的布局,逐步实现大旅游战略的全产业链布局。上游方面,公司以航线运营为切入口,通过收购并表喜游国旅加码出境游布局、联手艾菲航空布局俄罗斯市场、入股TMA打造马尔代夫庄家目的地。中游通过欣欣+八爪鱼,实现中游运营端产品和技术的协同,下游则在线上线下齐发力获取更多客流量。

    金融业务依托主业发展,小额贷业务贡献利润多

    公司金融业务开展较早,目前公司是金融牌照最为完善的旅游龙头,依托主业成为公司重要的营收增长引擎,2018年上半年金融业务同增56.37%达2.77亿元。其中小额贷是公司金融业务最重要的收入来源,2017年营收占金融业务营收的86%,贡献金融业务净利润的96%。

    估值与评级

    三大业务齐头并进,公司由票代龙头成功转型为出境游新贵,业绩有望进一步释放。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空间,预测18/19/20年EPS分别为0.64元/0.79元/0.96元,对应PE为18倍/14倍/12倍。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24倍PE估值,6个月目标价15.3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互联网金融政策变动风险;收购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