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中报业绩改善支撑军工板块持续上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孙灿  日期:2018-09-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周观点

    本周军工板块上涨4.33%,在28个板块中排名第1,航空、航天、地面兵装及船舶子板块分别上涨5.20%、4.36%、7.35%、0.17%。军工板块近期持续上涨,主要是由于中报业绩改善明显以及当前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在市场短期主题焦点不明确的情况下作为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受到资金关注。板块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23%,净利润同比增长33.79%,去年同期增幅分别为4.62%、21.99%;截止8月31日,板块市盈率(剔除负值)为56倍,低于2010年至今的算术平均值(67倍)。此外,近期055首舰出海适航、国产航母的二次适航以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预期召开等消息进一步利好军工板块。后市随着题材热度降温、中美贸易问题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可以关注业绩较好、估值合理的主机厂及民参军优质标的,如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光威复材、中光防雷、航新科技、火炬电子等。

    市场表现

    2018年初至今,军工板块累计下降19.80%。个股方面,周涨幅前五的个股为新兴装备、中国应急、爱乐达、晨曦航空、北方导航,涨幅分别为61.05%、28.00%、16.05%、13.20%、13.13%。跌幅前五的个股为*ST船舶、新研股份、新余国科、亚光科技、中船科技,跌幅分别为3.86%、2.59%、2.05%、1.89%、1.75%。

    行业动态

    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一号C星。9月7日11时1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海洋一号C星。该星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海洋遥感技术水平,对我国研究海气相互作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开展全球气候变化研究、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将开启我国自然资源卫星陆海统筹发展新时代,助力海洋强国建设。(新华社)

    美印首次“2+2”对话会同意加强国防和安全合作。美国和印度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首次由两国外长和防长参加的“2+2”对话会。双方在会谈中表示同意加强两国国防和安全合作。(新华社)

    公司公告

    景嘉微(300474):2018年9月7日,公司与山东超越数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实现双方长期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经友好协商,签署本协议。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不及预期;军工行业估值水平仍相对较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