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元隆雅图:A股元隆雅图2.09亿元现金并购谦玛网络,深化数字营销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8-09-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元隆雅图(002878.SZ)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收购谦玛网络(870565.OC)60%股权的议案。经交易各方协商,本次谦玛网络60%股权的交易作价确定为20851.02万元,转让价款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

    元隆雅图:向世界500强公司及国内知名企业提供整合营销服务。公司聚焦于促销品创意设计和供应以及促销品相关的服务,具备从传统的促销品仓储物流服务、客户活动服务到数字化促销方案或客户痛点分析到电商平台技术开发以及运营等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创意策划和产品设计能力突出,截止2017年末,设计策划团队69人,2017年度累计完成设计立项近二百项,完成客户竞标提案百余项,团队先后荣获包括德国iF设计奖和红点设计奖、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等国内外顶级设计大奖。公司签约了超千家供应商,累计服务百余家世界500强。2018年上半年,雀巢(含惠氏)、华为、宝洁、拜耳、伊利为公司的前五大核心用户,报告期内新开发了VIPKID、可口可乐、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平安保险等优质客户(公司年报)

    构建互联网+整合营销服务的业务链,数字促销业务稳定增长。元隆雅图贯彻“促销+互联网”战略,将移动互联网技术深入应用至整合营销行业,已为客户开发并运营了超过20个定制电商和数字化促销活动平台,将社交媒体与促销活动相结合,实现精准营销。随着数字化业务的增加,公司为客户运营的数字化营销平台产生了大量促销品仓储和B2C物流需求,定制化物流服务能力已成为公司击败竞争对手的重要因素。2018年上半年,数字化促销服务实现收入4631万元,同比增长135%,占促销服务的比例提升至68.97%;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26%,归母净利润4878万元,同比增长33%(公司财报)。

    谦玛网络:以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成长为“数据+平台+内容+服务”的新媒体营销生态服务商。谦玛网络以大数据为核心,为商业客户提供专业定制化的整合营销、新媒体广告投放、效果营销以及增值服务。公司自主开发了新媒体精准广告放平台“沃米优选”以及沃米数塔、沃米KMS等产品,其中“沃米优选”获得了“2016年Topdigital创新大奖”,平台覆盖了微信、微博、社交论坛等众多新媒体,为公司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公司服务的客户类型多样,覆盖了快销、汽车、金融、IT、电商、母婴、教育、运营商等众多领域。2018年上半年,随着服务策略和客户服务能力的提升,老客户粘性持续增长,苏宁易购采购收入达到1208万元,同比增长62%,同时公司还新开拓了众多新客户,行业地位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28万元,同比增长26.35%,实现归母净利润1270万元,同比增长46.52%;随着公司业务增长迅速,研发支出523万元,同比增长143.41%(公司公转书&半年报)。

    双方聚焦整合营销领域,并购以发挥协同效益。交易双方均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服务。上市公司核心业务为促销品供应业务与促销服务业务,能够为客户解决线下推广及线上营销的综合需求;标的公司聚焦于新媒体整合营销,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具备较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近年来,上市公司确立了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数字化促销服务的战略,收购谦玛网络,能够在上市公司主业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新媒体营销业务,丰富上市公司业务结构,提升上市公司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解决方案的能力。且谦玛网络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突出,2015-2017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了376%,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在进一步增厚上市公司业绩的同时,其也可借助上市公司的融资功为未来业务的发展持续提供资金支持。

    此次系溢价收购:谦玛网络此前在新三板交易估值1.68亿仅6.8XPE(ttm),此次被收购作价估值3.48亿,收购估值2018PE为11X。经交易各方协商,本次谦玛网络60%股权的交易作价确定为20851.02万元,公司整体估值为3.48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全部权益账面价值3498.91万元,增值率913.27%。截至最新,公司市值为1.68亿元,系溢价收购。业绩承诺人承诺,2018至2020年公司业绩不低于32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若按2018年承诺净利润(3200万元)测算,本次交易的估值为11X(Wind)。

    风险提示:并购事项推进不及预期,业绩增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